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问答对对碰:帮你解释网络灵异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2:05 天极yesky

  作者: 网络

  未接网线却显示已启用连接

  问:Windows XP系统正确识别了新安装的网卡,并安装了驱动程序,在没有连接网线的情况下,网络连接中的“本地连接”显示已启用,并且处于“连接状态”。在接上网线并设
置了相应的参数后,进行网络访问,IE显示“无法连接”。可是,同一网络中的其他计算机都能进行正常的网络访问。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导致故障产生的原因与网卡有关,建议你采用下述步骤排除该故障。

  更换网卡。把该计算机上的网卡换到其他计算机上进行测试,或者将其他连接正常的计算机的网卡换到该计算机上进行测试,看看网卡是否出现故障。

  重装驱动程序。从网卡生产商的官方网站上下载最新版本的驱动程序,并进行安装,看看是不是因为驱动程序不兼容而造成故障产生。

  更换PCI接口。将网卡换插至另一个使用正常的PCI插槽进行测试,以判断PCI插槽是否工作正常。

  修改BIOS设置。升级主板BIOS或者将BIOS设置为系统默认值。

  无线路由器无法正常工作

  问:我使用无线路由器作为家庭网内的Internet共享设备,WAN口连接ADSL Modem,LAN口连接台式机。在配制向导中设置为ADSL PPPoE接入,并指定了账号和密码。设置完毕后,却发现无法上网。我的笔记本电脑虽然能够检测到无线信号,但也无法上网。然而,我直接连接ADSL Modem进行拨号,却能正常登录网络。

  答:导致故障产生的原因可能是以下两个方面的问题:

  1.局方绑定了MAC地址。宽带服务提供商为了避免用户使用宽带路由器,将计算机的MAC地址和账号绑定在了一起,只有拥有特定MAC地址的计算机才能实现Internet连接。如果属于这种情况,你可以使用无线路由器的MAC地址克隆功能,克隆可以进行ADSL拨号的计算机的网卡MAC地址。

  2.用户名和密码设置错误。如果属于这种情况,可以检查一下无线路由器中的ADSL用户名和密码是否正确,确保设置完全正确。

  有线网卡和无线网卡能否共存

  问:有线网卡和无线网卡能否共存于同一台台式机?同时使用两块网卡,能否访问Internet?

  答:有线网卡和无线网卡可以共存于同一台计算机中,彼此之间不会有什么影响。使用两块网卡分别接入局域网和电信宽带是可以的。在接入局域网的网卡的IP地址信息中不能设置默认网关,而在连接电信宽带的网卡的IP地址信息中应该设置包括默认网关在内的IP地址信息,这样一来,两个连接就可以同时使用了。

  未设IP仍能互访

  问:3台电脑使用交换机组成了一个局域网。网络中没有设置DHCP服务器,也没有为任何一台计算机设置IP地址。为什么它们之间还能互相访问呢?

  答:这是因为计算机会自己分配IP地址信息,从而实现相互之间的通讯。默认状态下,计算机的IP地址信息设置为“自动获取IP地址”。当采用Windows 98/Me/2000/XP/2003系统的计算机开机后,系统会首先在网内寻找DHCP服务器,以便从DHCP服务器上获得自己的IP地址信息,并对TCP/IP协议进行配置。如果无法建立与DHCP服务器的连接,计算机会使用APIPA自动寻址方式,并自动配置TCP/IP协议。使用APIPA时,Windows系统将在169.254.0.1~169.254.255.254的范围内自动获取一个IP地址,子网掩码为255.255.0.0,并以此配置建立网络连接,直到找到DHCP服务器为止。

  无法进行红外线通信

  问:Windows XP系统使用红外线适配器找到红外线设备后,理应在任务栏里显示一个红外线的图标,同时桌面上也应有一个红外线通信的标志。但是,我却什么都没有看到,而且右键点击要发送的文件后,在“发送到”命令中没有出现“发送文件到另一台计算机”选项,这使我无法向其他红外线设备发送文件。

  答:这可能是你在进行Windows XP系统优化时将一项名为“Terminal Services”的服务禁用了的缘故。只要将该服务重新启用即可解决问题。打开“管理工具”,进入“服务”,在打开的“服务”对话框的右侧列表中找到“Terminal Services”这项服务,打开它的属性窗口,将“启动类型”由原来的“已禁用”改为“手动”并启动该服务,点击“确定”按钮后重新启动计算机即可使红外线通信恢复正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络新闻

评论】【初学者原地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