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Builder 2005实战JSP之日志和部署(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8:08  天极yesky

 

  程序部署

  在Web程序开发完成后,我们开始着手程序部署的工作,我们希望将这个Web应用程序部署到Tomcat5.0的Web应用服务器中。

  首先我们设置Web应用程序的默认首页,然后再将整个Web程序打成一个WAR档案文件包。

  1.设置默认访问的页面,双击工程窗格中的webModule节点,JBuilder在内容窗格显示如下的页面:

JBuilder2005实战JSP之日志和部署(2)
图 26 设置Web程序默认访问的页面

  点击Welcome files列表右边的Add…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录入login.jsp并按确定按钮,将login.jsp页面作为默认页面,这样web.xml部署描述文件中将新增以下粗体的部署信息:

  代码清单 19 Web应用程序默认页面

1. …
2. <web-app>
3. <display-name>webModule</display-name>
4. <welcome-file-list>
5. <welcome-file>login.jsp</welcome-file>
6. </welcome-file-list>

7. …
8. </web-app>

  当用户在URL中没有指定具体的访问文件名时,Web容器自动查看URI下是否有login.jsp文件,如果直接调出这个文件。

  2.在工程窗格中的资源树中右击webModule节点,Properties…->Build->在Build设置面中,将Build Web archive设置为When building project or module选项,如下图所示:

JBuilder2005实战JSP之日志和部署(2)
图 27 设置在Rebuild工程或Web模块时创建WAR档案文件

  3.在工程窗格中右击chapter13.jpx,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Rebuild编译整个工程。

  4.编译完成后,在工程根目录下将产生一个webModule.war文件。

  5.拷贝webModule.war文件至<JBuilder2005安装目录>/thirdparty/jakarta-tomcat-5.0.27/webapps目录下。

  这样就完成Web应用程序的部署了,下面我们启动Tomcat 5.0 Web应用程序服务器,并访问刚才部署的webModule.war应用程序。

  1.双击<JBuilder2005安装目录>/thirdparty/jakarta-tomcat-5.0.27/bin下的startup.bat启动Tomcat 5.0 Web应用服务器(请保证这时JBuilder中没有运行Web应用程序,以免冲突)。

  2.打开IE,键入http://localhost:8080/webModule,将正确访问到刚才部署的Web应用程序,如下图所示:

JBuilder2005实战JSP之日志和部署(2)
图 28 部署后login.jsp的访问效果

  Tomcat 服务器默认工作于8080端口,所以在机器名后需要添加端口号,可以通过更改Tomca位于conf目录下的server.xml配置文件可以更改这个端口号。

  由于我们的web应用程序的WAR文件名为webModule.war,web服务器启动后,会自动将WAR文件解压到webModule目录下,所以必须通过http://localhost:8080/webModule访问。此外,由于默认访问页面为login.jsp,所以没有指定具体的页面时,login.jsp页面被调用访问。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