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玩转微软的Windows XP专题 > 正文

Windows XP系统中巧妙锁定桌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7:59 天极yesky

  作者: 李东博

  在Windows XP时,如果暂时要离开一会儿,而又不希望别人动你的电脑,可以将桌面锁定,这样别人想解除锁定,就必须输入密码才行,所以锁定桌面是保护个人隐私和数据的一种有效方式。例如,医院中管理病人档案的电脑,因为操作员的工作流动性比较大,经常会暂时走开,这时就需要锁定桌面。

  要锁定桌面,通常的做法是按下组合键Ctrl+Alt+Del,打开“Windows任务管理器”对话框,然后选择“关机”→“锁定计算机”,或者直接按组合键“Windows键+L”。可是习惯了使用鼠标操作的用户,会更希望在桌面上有一个能够锁定计算机的快捷方式,通过双击它而达到锁定计算机的目的。下面这种方法可以帮助我们建立这样一个快捷方式。

  1、在桌面的空白处单击右键,然后选择“新建”→“快捷方式”。

  2、在“创建快捷方式”对话框中输入“rundll32.exe user32.dll,LockWorkStation”,并单击“下一步”。

WindowsXP系统中巧妙锁定桌面(图)

图 1

  3、在“选择程序标题”对话框中输入快捷方式的名称“锁定桌面”,并单击“完成”按钮。

WindowsXP系统中巧妙锁定桌面(图)

图 2

  这样就在桌面上创建了一个名为“锁定桌面”的快捷方式,只要双击它,就可以实现桌面的锁定了。要解除锁定,只需输入您在Windows XP中的登录用户名和密码即可。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