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玩转微软的Windows XP专题 > 正文

让Windows XP系统巧妙起死回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8:19 天极yesky

  作者: 江阴

  我们在使用WindowsXP的时候,偶尔会出现任务栏不能动、无法回到桌面……等等的小问题,通常大家会选择直接重新启动电脑。可是,真的有必要重启电脑吗?如果死机的问题不严重,不妨用以下的方法让电脑恢复正常状态。

  1、同时按下键盘上的Ctrl+Alt+Del组合键,以打开“Windows任务管理器”窗口(图1)。

让WindowsXP系统巧妙起死回生(图)

图 1

  2、接着切换到“进程”标签页,然后点选下面窗口中的“explorer.exe”一项,使其呈反白状态。再点击窗口右下角的“结束进程”按钮(图2),并于随后出现的“任务管理器警告”对话框中点击“是”按钮,以结束该进程。此时你会发现,XP的桌面和开始任务栏都会消失。

让WindowsXP系统巧妙起死回生(图)

图 2

  3、回到“Windows任务管理器”窗口,用鼠标在菜单栏点选“文件”→“新建任务(运行)”(图3)。在随后出现的对话框中输入“explorer.exe”,再点击“确定”按钮。

让WindowsXP系统巧妙起死回生(图)

图 3

  好了!你的电脑现在又变得生龙活虎起来,WindowsXP恢复成功。不过,这个方法只能处理轻微的死机,如果严重到连任务管理器都打不开,那可没法,只有重新启动电脑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indows XP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