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我的邮箱,由我做主!专题 > 正文

Foxmail备份专家:FoxMail BackUp Expert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5:37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软件名称:FoxMail BackUp Expert

  软件版本:V1.10 Final 英文正式版

  编辑推荐:★★★★

  下载地址:新浪下载中心

  由于携带病毒、操作失误、系统崩溃等原因,时常会导致电子邮件受损或丢失。因而,我们就需要事先备份Foxmail中的重要邮件。利用FoxMail BackUp Expert就可实现手工或自动备份其中的邮件,并按需恢复。

  一、 程序按需设置

  当你首次运行FoxMail BackUp Expert后,会看到程序是英文界面,需先将其切换为中文。点击初始界面中的“Settings”按钮,弹出“Options”窗口,在“General”标签页中点击“Language”下拉列表,选择“Chinese”,再点击“OK”按钮确认操作。此后,再进入选项设置界面,在“常规”标签页中设置默认备份路径。

  二、 备份邮件初体验

  在FoxMail BackUp Expert的向导界面中(如图1),点击“备份”按钮,在显示界面中选择Foxmail版本,需备份的账户以及目录、常规设置(包括过滤器设置)、地址、模板。下一步,为备份文件命名,选择压缩率(如果备份邮件容量很大或想存储于光盘等介质中,可按需选择分卷压缩方式),还可对文件进行口令加密。此后,确保所有备份处于关闭状态,再执行备份操作(如图2)。备份结束后,在记录信息中可获知备份大小及是否已完全成功备份了。此后,如果你要直接将此备份文件刻录到光盘中,则点击“跳转到→备份到CD”,再按需执行操作。

Foxmail备份专家:FoxMailBackUpExpert
图1

Foxmail备份专家:FoxMailBackUpExpert
图2

   三、 恢复邮件

  如果Foxmail的邮件意外受损,就可调用FoxMail BackUp Expert立即恢复已备份的电子邮件信息。在程序向导界面中点击“恢复”按钮,而后在显示界面中选择前次邮件备份文件所在目录,选定文件后再选择恢复的账户及目录。此后,可选择恢复备份文件到默认位置,也可手动选择恢复路径。最后,确保选择的文件是关闭状态,再执行恢复操作即可。

  四、 定制备份计划任务

  对于每日邮件接、收频繁的用户而言,若每次都手工执行邮件备份操作,也颇费时间,而且还容易遗忘。因而,这部分用户非常适合于使用自动备份。在FoxMail BackUp Expert向导界面中先点击“设置”按钮,在弹出窗口中切换到“自动备份”标签页,在此设置自动备份的路径,以及文件清理周期(默认为保存所有备份,但这将极为耗用硬盘空间)。确认操作后,在向导界面中再点击“备份时间”按钮,在弹出窗口中设置自动备份的时间间隔,压缩率以及备份目标等选项,再生成计划任务即可。

  评测报告:FoxMail BackUp Expert的推出有效地弥补了Foxmail不支持邮件备份的不足,而且对于Foxmail的各项设置也均支持备份,其备份及恢复选项均相当灵活,备份速度及压缩率也较令人满意。但如果你选择了中文界面,其字体显示有部分会出现残缺的现象,但其大意是可以理解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foxmail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