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正文

谁能力拔头筹:几款主流五笔输入法横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10:31 IT168.com

    语句智能联想

    1、智能陈桥五笔

    “陈桥五笔”对前面输入过的一段话有记忆功能,即智能语句输入,支持输入三字到二十字左右的语句。例如,以前若输入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当下次再输入“中华”时,会有提示“人民共和国”。据称,此项功能“智能陈桥”已申请了专利,由此可见这是该输入法最具特色的功能。

    2、网络五笔

    不支持此项功能。

    3、极品五笔

    支持词语联想,但无法智能化记忆语句。

    4、五笔加加Plus

    不支持此项功能。

    5、万能五笔2005

    可在程序设置中选择显示词组联想,并选择输入词库。

    6、极点五笔

    目前最新版的“极点五笔”不支持语句智能联想(撤消了此项功能),但其前一版本v4.1支持,估计是由于“陈桥五笔”声明对此项技术拥有专利权的缘故。

    输入法切换

    即便是惯用五笔输入法的用户,有时也会因忘记文字编码或不确定汉字的正确写法,而需要临时使用拼音等其它输入法替代一下。

    1、智能陈桥五笔

    需要手工切换五笔或拼音输入法。

    2、网络五笔

    “网络五笔”可以在不进行任何切换操作的情况下直接输入五笔或拼音。

    3、极品五笔

    不支持切换。

    4、五笔加加Plus

    输入字母Z可进入拼音辅助输入模式。

    5、万能五笔2005

    无需任何切换,就可输入五笔、拼音、英语、笔画或拼音+笔画,是一种万能多元输入法。

    6、极点五笔

    在默认的五笔临拼状态下,按分号和逗号可进入拼音状态。如若要完全进入拼音状态,则用快捷键切换到五笔拼音模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五笔新闻 全部输入法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