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正文

剖析Windows XP x64操作系统(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0:45 天极yesky

  如何获得Windows XP Professional x64 Edition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x64 Edition只能通过与新计算机捆绑的形式从微软的制造商合作伙伴处获得,例如Dell、HP,以及IBM。该产品并没有单独的零售版,系统供应商应该将该操作系统和新的系统一起提供,或者对于想要自己组装计算机的用户,则可以在具有一定资格的硬件商店购买。同时对于开发者,MSDN网站上还提供了一个版本。

  如果你已经购买了兼容x64架构的计算机,但是正在使用32位Windows XP Professional,那么你还可以将现有的Windows XP Professional副本更换为Windows XP Professional x64 Edition副本。请访问Technology Advancement Program网站了解该活动的详细信息。

  然而不管你使用的是什么版本的Windows XP Professional x64 Edition,该系统都只能进行全新安装,而并不能从现有的Windows XP Professional上升级。如果你运行的是Windows XP Home Edition,而且拥有x64硬件,那么你也可以在可用之后迁移到Windows XP Professional x64 Edition,但是你首先需要从Windows XP Home Edition升级到Windows XP Professional Edition。

  购买建议

  基于前面介绍的内容,如果你想要升级到64位系统,那么不妨首先考虑下列内容:

  1,现有的32位系统能否满足需要?从32位到64位是一次比较大的升级,不仅操作系统,连同主要硬件以及常用软件都可能会受到影响,因此决定升级之前一定要谨慎考虑。如果你现有的系统还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那么不妨再等待观望一段时间。因为新的硬件发布之后,通常在很短时间里都有可能会降价,因此一般用户没必要太过追新。只要现有系统还能满足使用,那么完全可以继续使用下去。待到现有系统无法流畅运行主流应用程序的时候再升级也不迟。而且可以想象,经过时间的考验,现有的64位硬件将更加程序,相应的驱动程序以及应用程序将更加充足。同时在你决定升级的时候,建议不用考虑现有硬件的继续使用,因为随着系统架构的改进以及新标准硬件设备的普及,如果在新的平台下依然使用老的硬件设备,不仅产生了“木桶效应”,同时太老的设备可能还面临驱动程序缺乏的问题。

  2,如果你已经购买了64位硬件(主要是AMD的64位处理器),但是仍然运行着32位系统,那么强烈建议你尽快升级到64位系统,只有这样你的新硬件的性能才能得到充分发挥。

  3,如果你是高端用户,例如你经常需要进行图形处理、视频压缩、CAD设计、运行大型游戏以及编程等比较耗费资源的应用,并且你所使用的应用软件已经有了64位版本,那么你应该考虑尽快升级到64位系统上来,这样对你工作效率的提高是显而易见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indows XP新闻 全部64位新闻

评论】【初学者原地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