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玩转微软的Windows XP专题 > 正文

把Windows XP系统界面变成苹果MAC OS(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0:48 天极yesky

  使用ObjectDock插件

  插件的作用想必大家自然都知道,它能为软件增加更多的功能。那么就让我们来看看ObjectDock中到底藏有哪些小东东。

  右键点击Dock的空白部分,选择“Add”,会出现如图5的画面,在上面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ObjectDock已经带有了四个插件。其中第一个Simple Animation Docklet是一个动画组件,ObjectDock的动画效果就是由它产生的,其实它在Dock启动时已经自动运行了。它下面的“Clock”是一个时钟插件,它除了比标准的Windows时钟多出了星期几提示外还具备了秒针功能,推荐大家使用。再下面的Web Search Docklet实际上就是Google搜索引擎,同样它在启动时自动加载了,而且如果您喜欢其他的搜索引擎,还可以在Google图标的“Dock Entry Properties”上选择其他搜索引擎(软件自带Yahoo、MSN和Google)。最下面一个是天气预报插件,但笔者试用后发现这个插件是链接到国外的一个气象网站上的,不仅速度奇慢,而且根本查不到国内的天气,看来只能把它丢在一边了。

把WindowsXP系统界面变成苹果MACOS(3)

图5

  其他设置

  1.让“老温”任务栏给ObjectDock让路

  刚装完ObjectDock的朋友会发现,Windows的任务栏与ObjectDock会重叠在一起,既影响美观又不方便操作。既然我们有了ObjectDock就该让“老Win”的任务栏让让地方了。

  右键点击ObjectDock的空白部分,选择“Dock settings…”→“Dock Contents”,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勾选“Hide the Windows taskbar”即可。

  2.让ObjectDock开机后自动启动

  既然ObjectDock成了任务栏的主人,那么让它也能开机自动启动吧。

  右键点击ObjectDock 的空白部分,选择“Dock settings…”,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勾选“Load ObjectDock on startup”即可。

  3. 锁定ObjectDock

  装好的ObjectDock允许用户自行拖放和删除快捷图标,但如果我们不想这样做,就可以锁定ObjectDock。方法是右键点击ObjectDock的空白部分,选择“Lock Dragging”就行了。

  其实ObjectDock除了上面所写的这些功能以外,还有最小化程序后显示当时截图的功能,这样,我们在切换程序时会有更多的便利。然而,ObjectDock的效果是那样的美妙,单纯用文字来描述总感觉有些苍白无力,就只有请大家自己尝试啦,相信它不会让您失望的。

  下载地址:新浪本地下载

[上一页] [1] [2] [3]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indows XP新闻 全部MAC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