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正文

TotalCommander中巧妙复制目录结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09:21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在TC中复制文件或文件夹的操作十分简单,按下F5功能键,或者用鼠标直接拖曳到另一窗格下等等,但如果仅仅只需要复制某个目录的结构,当然不包括其中的文件,这可就不太容易办到了。最笨的办法是一个一个手工创建,或者一股脑儿复制过去后再逐个删除,呵呵。

  办法一:为复制限定特殊的条件

  首先选择需要复制的目录(当然是最顶级的目录),然后按下F5键,此时会弹出图1所示的对话框,注意请暂时不要点击“确定”按钮,先在“只选择下列类型的文件”框中输入如下内容:*.abdcefgh,其实输入其它的扩展名也可以,
只要尽量古怪、尽量生僻一些就行了。

  现在,我们可以确认复制操作,由于源目录中当然没有符合条件的文件,因此复制到目标路径后的效果,就是复制了一个不包括文件的空目录结构。

  办法二:利用规则进行

  上面提到的方法虽然简单,但每次都需要手工输入扩展名,未免稍显麻烦一些。其实,我们还可以事先创建好若干规则,下次只要直接调用,这样就方便多了。

  首先还是选择需要复制的目录,然后按下“Alt+F7”组合键,此时会弹出一个对话框,搜索什么内容其实无关紧要,注意文件名最好还是“*.abcdefgh”,然后切换到“高级”标签页,在“属性”小节中只选中“文件夹”复选框,在“载入或保存”标签页中保存搜索规则,例如取名为“onlydir”,接下来关闭对话框返回TC主界面,仍旧选中需要复制的目录,按下F5键,当弹出图1窗口时,就可以在“只选择下列类型的文件”下拉列表框中选择刚刚创建的“onlydir”项了。

  办法三:利用插件完成

  有一个名为DirCpy的插件可以完成上述操作,从http://physio-a.univ-tours.fr/tcplugins/dircpy.htm可以下载,将下载文件解压缩后得到的dircpy.wcx文件复制至\Total Commander\Plugins\Packder\文件夹中,然后打开“配置→选项”对话框,切换到“压缩程序”标签页,将dircpy.wcx插件添加进来,至于扩展名可以取“WCXs”。

  需要复制目录结构时,首先选中某个顶级目录,当然右侧窗格中要事先切换到复制到的目标路径,然后按下“Alt+F5”组合键,选择刚才设定的“WCXs”压缩格式,最后点击“确定”按钮就可以得到完整的不包含文件的目录结构了。


TotalCommander中巧妙复制目录结构(图)
图1


TotalCommander中巧妙复制目录结构(图) 
图2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Total Commander新闻 全部复制目录新闻

评论】【初学者原地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