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正文

千千静听技巧精华汇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0:02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作者:大少

  在我们彻底摒弃掉Winamp以后,又迎来了一款音频文件播放界的新秀——千千静听,它拥有非常丰富的播放、均衡功能,还有自动歌词下载等功能,让我们平淡的生活添加了不少的乐趣,不过由于功能繁多,我们要用好它还需要一些技巧。

  [点击下载千千静听最近一次更新的版本]

  直接将歌曲拉到MP3里去

  笔者买了个便携式的MP3,回到家就插在电脑里换歌,但是用播放器一首首试听后,再到文件夹里复制、粘贴,多浪费时间啊,而我们可以使用千千静听的拖曳方式达到一步到位的效果。首先我们从文件夹里选择几首歌,然后逐一试听,其中十首里只有四首是喜欢的,我就将这些歌都用Ctrl+鼠标左键选中,然后就可以将这四首歌直接拖曳到MP3文件夹里,是不是很方便?

  半批量改变MP3的标签

  在千千静听的MP3列表上点击右键,选择“文件信息”,从这里我们可以直接改变该MP3文件的标题、所属流派、艺术家等通用标签信息。你修改完一个以后,只要点击“保存到文件”按钮,就可以将这些信息嵌入MP3当中,按“上一首”、“下一首”即可继续修改邻近文件的标签信息,达到半批量修改目的。

  物理删除MP3文件的疑惑

  有的人很奇怪,为什么在播放列表右键菜单上面的“物理删除”功能总是灰色的?其实只要设置一下,就能让这个功能“重见天日”。方法是进入千千静听的选项后,在左方点击“播放列表”,然后将右方的“禁用物理文件删除功能”前的小勾去掉即可开启物理删除功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千千静听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