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桌面搜索专题 > 正文

Google桌面搜索中文版试用体验(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08:58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需要说明的是,Google桌面搜索可以通过元数据(艺术家和专辑标题)搜索视频和音频文件,也可以对硬盘上的PDF文件进行全文搜索;如果你拥有Gmail邮箱,还可以对浏览过的Gmail邮件进行全文搜索,这是作为Web聊天记录来进行搜索的(见图4)。

Google桌面搜索中文版试用体验(图)(3)
图4

  如果你希望Google桌面搜索的范围继续扩大,那么可以访问http://desktop.google.com/plugins.html页面,这里提供了许多非常不错的插件,可以下载安装将其他项目纳入索引的插件。

  三、将隐私保护起来

  鉴于Google桌面搜索的功能十分强大,因此如果你使用的是公用计算机,那么可能会有泄露自己隐私的危险,例如邮件、图像、文件等都可能透露出那些原本应该被保密的信息,而且即使在搜索网页时,仍然会首先在桌面搜索符合条件的结果,虽然可以隐藏起来,但终究不太放心。

  但遗憾的是,Google桌面搜索并未像百度硬盘搜索那样提供设置密码的功能,不过我们可以切换到使用偏好页,重新设置不希望检测的文件路径或网站,例如“C:\”表示不搜索C盘,“C:\Program Files\”表示不搜索C盘上的“C:\Program Files”目录,各个项目间用回车换行分隔即可。另外,还可以自行确定希望Google桌面搜索纳入索引的范围,同时选中“Google集成”复选框,这样进行网页搜索时就不会同时搜索桌面了,显然这样安全多了。
  (责任编辑:e108)

[上一页] [1] [2] [3]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google新闻 全部桌面搜索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