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桌面搜索专题 > 正文

Google桌面搜索中文版试用体验(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08:58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一次性索引文件编制完成后,桌面搜索会针对用户所做的任意更改自动进行更新,在你打开、保存、浏览或移 动计算机中的内容时,桌面搜索都会在数秒内对索引进行更改,当然不要忘记以后让Google桌面搜索随计算机自动启动,就可以随时随地搜了。

  第3步:极速搜索

Google桌面搜索中文版试用体验(图)(2)
图3

  需要搜索硬盘中的文件时,只要在搜索框中键入相应的关键词,然后点击“搜索桌面”按钮,几乎是一瞬间,我们就可以看到图3所示的搜索结果了。这里会按照电子邮件、文件、Web历史记录、聊天等类型显示相应的搜索结果,点击相应的链接可以查看该类型的搜索结果,点击标题可以直接打开该结果的页面。

  如果搜索结果是文件,则除了提供预览外(当然必须是Google桌面搜索支持的文件类型,这一点在下面将会谈到),还可以查看到包括详细路径、创建日期等信息,同时提供了一个名为“打开文件夹”的按钮,点击后可以跳转到该文件的文件夹,而“个已存储”所显示的内容来自你的个人缓存,其功能类似于网页快照,在原始文件丢失或损坏的情况下,我们仍旧可以利用这一功能进行搜索。

  二、扩展Google桌面搜索的范围
  事实上,Google桌面搜索的功能十分强大,支持的文件类型包括邮件(Outlook E-mail/Outlook Express、Netscape Mail/Thunderbird、Netscape/Firefox Mozilla)、办公文档(Word、Excel、PowerPoint)、浏览过的网页(暂时只支持IE)、媒体文件(音乐、图片、视频,同时提供了图片预览、音乐预听的功能)、即时通讯记录(仅AOL Instant Messenger)。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google新闻 全部桌面搜索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