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RSS:聚合信息工具专题 > 正文

感受另一种潮流 五款RSS阅读器横向评测(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2:59 太平洋电脑网

  二、新闻频道功能

  1 预设频道

   RSS频道就是新闻项目的来源,尤其是RSS阅读器预设频道内容,丰富且有代表性,大大方便了用户的新闻阅读。

  预设频道内容简介及点评 

名称

预设频道示意图

预设频道内容简介及点评

评分

 FeedDemon

感受另一种潮流五款RSS阅读器横向评测(图)(4)

国外各大知名网站频道,分类齐全,内容丰富。可惜全是英文频道,适合专业用户,不适合普通用户。 

★★☆

飞火流星

感受另一种潮流五款RSS阅读器横向评测(图)(4)

国内外知名网站频道,内容和分类比较丰富。有些频道组的频道来源略显单一。 

★★★★☆

周博通

感受另一种潮流五款RSS阅读器横向评测(图)(4)

国内著名网站提供的新闻频道,分类非常丰富,频道来源广泛,各种分类的频道可以提供相当丰富的新闻。周博通的IT、技术等频道尤其丰富,特别适合从事IT行业的技术人员使用。硬要挑点毛病的话,周博通的Blog频道组并没有国内各大Blog网站的频道,只是一些个人Blog频道,显得单薄。

★★★

看天下

感受另一种潮流五款RSS阅读器横向评测(图)(4)

 

国内著名网站提供的新闻频道,分类、频道来源广泛,丰富程度与周博通有些类似,频道栏目比周博通更加广泛,但一些栏目没有周博通取材深入。适合IT业用户和各种普通用户。

★★★

★☆

新浪点点通

感受另一种潮流五款RSS阅读器横向评测(图)(4)

只有新浪网的各种新闻频道。分类尚属广泛,可惜频道来源显得单一。

★★★


   小结:周博通和看天下两款RSS阅读器的预设频道不仅适合大众使用,尤其适合IT业人员使用,这也是因为RSS阅读方式在IT界更多的被接受的缘故吧。虽然FeedDemon的频道可谓相当丰富的,分类也很细致,但可惜国外的软件还是有点“水土不服”,对阅读国外网站的网友来说会很有帮助。作为国产软件的飞火流星,频道数量略为单薄的。而新浪点点通预设频道只有新浪一家,因此无法和其它RSS阅读软件竞争抗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rss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