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Fireworks MX制作一面奥运五环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0:59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作者:刘春鹏

    在每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时,运动场中间都要高高地悬挂一面奥林匹克旗帜,这面旗中间有五个圆环组成的图案。奥林匹克旗帜五个圆环连接在一起象征五大洲的团结,象征全世界的运动员以公正、公平的比赛和友好的精神在奥林匹克运动会上友好相见,欢聚一堂,以促进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今天笔者利用Fireworks MX制作出这见证历史、对人类的文明产生了深刻的影响、饱经风霜、锈迹斑斑并嵌套在一起的奥运五环。同时也希望2008年在我们中国举办的奥运会能将这奥运五环再一次擦亮!

    1. 打开Fireworks MX,设置文件的宽度和高度分别为500像素和600像素,设置画布颜色为自定义:红色背景。  

  2. 按住工具箱中的“矩形”工具不放,在弹出的工具中选择“椭圆”工具。然后按住键盘上的Shift键不放,在画布上创建出一个正圆形,如图1所示。接下来展开正圆形属性栏,设置其纹理为“金属”。接着单击“实心”旁边的下拉列表,在弹出的填充类别中选择“椭圆形”,打开“椭圆形”填充选项,将其预置设置为 “黑,白”,接下来分别设置其左右填充颜色块为白色和灰色。

用FireworksMX制作一面奥运五环旗(图)
图1 创建一个正圆形

  3. 调整椭圆形的渐变中心到正圆形的边缘,如图2所示。设置完毕后,用鼠标右键单击正圆形,在出现的快捷菜单中选择“编辑→复制”,将这个正圆形复制出一个。选中复制出的正圆形,然后单击菜单栏中的“修改→变形→数值变形”命令,在数值变形对话框中的下拉列表内选择“调整大小”,然后将复制出的正圆形等比例缩小一定程度。   

用FireworksMX制作一面奥运五环旗(图)
图2 调整椭圆形渐变中心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