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正文

防入侵与防病毒兼备:20招打造安全个人电脑(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1:39 天极yesky

  19、胡言乱语

  (1)、TT浏览器

  选择用另外一款浏览器浏览网站.我推荐用TT,使用TT是有道理的。
  TT可以识别网页中的脚本,JAVA程序,可以很好的抵御一些恶意的脚本等等,而且TT即使被感染,你删除掉又重新安装一个就是。

  MYIE浏览器
  是一款非常出色的浏览器,篇幅有险,不做具体介绍了。(建议使用)

  (2)、移 动“我的文档”

  进入资源管理器,右击“我的文档”,选择“属性”,在“目标文件夹”选项卡中点“移 动”按钮,选择目标盘后按“确定”即可。在Windows 2003 中“我的文档”已难觅芳踪,桌面、开始等处都看不到了,建议经常使用的朋友做个快捷方式放到桌面上。

  (3)、移 动IE临时文件

  进入“开始→控制面板→Internet 选项”,在“常规”选项“Internet 文件”栏中点“设置”按钮,在弹出窗体中点“移 动文件夹”按钮,选择目标文件夹后,点“确定”,在弹出对话框中选择“是”,系统会自动重新登录。点本地连接>高级>安全日志,把日志的目录更改专门分配日志的目录,不建议是C:再重新分配日志存储值的大小,我是设置了10000KB。

  20、避免被恶意代码 木马等病毒攻击
  
  以上主要讲怎样防止黑客的恶意攻击,下面讲避免机器被恶意代码,木马之类的病毒攻击。

  其实方法很简单,所以放在最后讲。

  我们只需要在系统中安装杀毒软件

  如 卡巴基斯,瑞星金山独霸等

  还有防止木马的木马克星和金山的反木马软件(可选)

  并且能够及时更新你的病毒定义库,定期给你的系统进行全面杀毒。杀毒务必在安全模式下进行,这样才能有效清除电脑内的病毒以及驻留在系统的非法文件。

  还有就是一定要给自己的系统及时的打上补丁,安装最新的升级包。微软的补丁一般会在漏洞发现半个月后发布,而且如果你使用的是中文版的操作系统,那么至少要等一个月的时间才能下到补丁,也就是说这一个月的时间内你的系统因为这个漏洞是很危险的。

  本人强烈建议个人用户安装使用防火墙(目前最有效的方式)

  例如:天网个人防火墙、诺顿防火墙、瑞星防火墙等等。

  因为防火墙具有数据过滤功能,可以有效的过滤掉恶意代码,和阻止DDOS攻击等等。总之如今的防火墙功能强大,连漏洞扫描都有,所以你只要安装防火墙就可以杜绝大多数网络攻击,但是就算是装防火墙也不要以为就万事无忧。因为安全只是相对的,如果哪个邪派高手看上你的机器,防火墙也无济于事。我们只能尽量提高我们的安全系数,尽量把损失减少到最小。

  安全意识也很重要,我们平时上网的时候都应该有一个好的安全意识。加上我们的不懈努力,相信我们的网络生活会更美好。

  作者语

  说这么多希望朋友们自己多学习,多实践,多钻研。尽情的享受网络给我们带来的便利和快捷,只有了解它,才能更好的利用它。

  我坚信只有安全才能自由,只有自由才能快乐。

[上一页] [1] [2] [3] [4] [5]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防入侵新闻 全部防病毒新闻 全部网络安全新闻

评论】【初学者原地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