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正文

小个头也耍酷 虚拟光驱EDCP试用感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08:53 IT168.com

  作者:IT168 甲鱼

  玩过电脑的朋友都使用过虚拟磁盘软件。使用它们可以用来模拟光驱,加快游戏运行速度的同时,大大减低了光驱的磨损。而使用内存来模拟磁盘后,更可以使文件的访问运行速度成倍加快。所以,如果能充分利用好这些以假乱真的软件,将使我们在平时的应用中更加的得心应手。

  不过,随着虚拟程序逐渐升级,所安装的虚拟软件不但越来越大,而且占用的系统资源越来越多。而在保护数据安全上,几乎大部分的虚拟程序都没有相应的设置。为此,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款非常酷的“全能选手”——Extra Drive Creator Pro(以下简称EDCP)。它不但可以将文件或文件夹,虚拟成独立的磁盘盘符,还可以制作模拟光驱、内存磁盘等操作。最重要的是,你还可以为它们加上密码,充分保护好个人隐私及资料的安全。

  [点击下载Extra Drive Creator Pro]

  摇身一变  文件夹做分区

    大家都知道,使用PQ一类的磁盘工具,可以在不破坏硬盘原有逻辑磁盘分区的基础上,为系统增加更多的逻辑分区。但如果你只想临时在硬盘上多划出一个或几个分区,而在不使用时,又需要这些分区随时“蒸发”,那么在使用PQ这类“真枪实弹”的磁盘工具就显得颇为繁琐了。现在,使用EDCP后,这个任务就简单多了,而且它还可为新建分区盘符加个保护密码。

    步骤1:安装并运行EDCP,在打开的程序主窗口中,可以看到“驱动器浏览”栏内,已经显示出系统当前已存在的所有逻辑磁盘分区。如果要添加一个新的扩展分区时,可点击窗口左侧的“Crypt Drive”按钮,接着在“可用磁盘分区”栏中选择一个未使用的扩展分区盘符,比如“B”盘。

小个头也耍酷虚拟光驱EDCP试用感受(图)

    步骤2:选择好要使用的扩展分区盘符后,点击其下的“新建”按钮,将会弹出“创建加密驱动器”窗口。现在,选择“创建一个新的加密驱动器”项,然后在其下的“文件名”栏内,为要添加的扩展分区,输入并创建一个“容器文件”的路径。要注意,放置“容器文件”的分区,需要有足够的空间,文件名则可任意取,但最好是容易记忆的名称,比如这里为“G:\加密分区B”。而在“卷大小”栏中,要选择所需要的扩展分区容量。最后在“密码”栏内为新建的分区盘符设置一个密码。

小个头也耍酷虚拟光驱EDCP试用感受(图)

 [1] [2]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虚拟光驱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