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正文

别为隐私担心:电脑使用记录清除技巧大放送(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7:59 天极yesky

  6、非法操作时所产生的“被挽救的文档”

  我们在使用Word 97/2000/xp等office软件的过程中,有时会遇到“非法操作”提示,或是操作中机器突然断电等一些意外的情况,这样,在硬盘中我的文档、桌面或安装office软件 的分区的根目录中会冒出一些“被挽救的文档”,这点在Windows 9X/me中体现的很明显,这些“被挽救的文档”,可能就是用户刚刚编辑的文稿的全部或部分内容。所以,要提防“秘密”在此泄露,不用客气,删除它。

  7、Temp中的“东东”。

  我们常用的办公软件和其他应用程序通常会临时保存用户的工作结果,以防止意外情况造成损失。即使用户自己没有保存正在处理的文件,许多程序也会保存已被用户删除、移 动和复制的文本。这些“内容”被存放在\Windows\Temp目录下(如图10)。应定期删除各种应用程序在\Windows\Temp文件夹中存储的临时文件,以清除上述这些零散的文本。还应删除其子目录中相应的所有文件。虽然很多文件的扩展名为.tmp,但它们其实是完整的DOC文件、HTML文件、甚至是图像文件。

别为隐私担心:电脑使用记录清除技巧大放送(3)

图10

  还有,在网上下载的部分内容,在Foxmail中打开邮件的“附件”,也会在\Windows\Temp文件夹中留下备份。所以,对于\Windows\Temp文件夹中的内容,最好一个不留全部清除。

  8、Windows的“日志”文件

  存放在Windows目录下的SchedLgU.txt是“计划任务”的“日志”,它忠实的记录了以往计划任务的执行情况,以及用户每次开机启动Windows系统的信息。(如图11),可以用任何字处理软件打开它。所以,用户的“开机”及一些“任务(程序)”的执行信息,都会由此“暴露”。

别为隐私担心:电脑使用记录清除技巧大放送(3)

图 11

  要想修改SchedLgU.txt文件,需要一些周折,因为,用Windows系统下的任何编辑软件都只能打开它但不能做修改保存。如:我们有和“记事本”打开了SchedLgU.txt文件后,可以在屏幕上进行添加、删除等编辑操作,但你试图将编辑后的SchedLgU.txt文件存盘时,系统提示“无法创建C:\windows\SchedLgU.txt,请确定路径及文件名是否正确。”按“确定”按钮后,退出“SchedLgU.txt”文件。即使进行Windows系统中的“MS-DOS”方式,用Edit编辑也不行。要想对SchedLgU.txt文件进行修改,只能以纯DOS方式启动计算机,然后再用“Edit”命令编辑。

  9、文档的“属性”信息

  对于存储在公用电脑上的Word文档,许多用户采取设定“找开权限密码”以防止未经授权用户打开的办法,来防止泄露有关该文档的信息 。但是,该文档的“属性”却会泄露你的信息。

  Word中的“属性”对话框包括“常规”、“自定义”、“摘要”三张选项卡。第一次保存文档时,计算机会将文档中第一行的内容存放到“摘要”选项卡中的“标题”框中(通常是用户写作的“题目”)。(如图12)查看文档的属性,虽然依据文件名无法判断出文档的内容,但“摘要”选项卡“标题”框中(该文档的第一行内容)的内容,却会泄露文档的秘密。由于“打开权限密码”只限制打开文档,并不限制打开“属性”对话框,所以,“标题框”是一个易被忽视的泄密漏洞。

别为隐私担心:电脑使用记录清除技巧大放送(3)

图 12

  堵住这个泄密漏洞的方法是:用户在第一次保存文档后,打开“属性”对话框,将“摘要”选项卡中的“标题”框中的内容删除即可。

  10、“写字板”中的记录

  同Word、Excel等办公软件一样,写字板也会保存,打开的最新的文件名称,并将这些名称保存在它的“文件”菜单中,这一方便用户的设置无疑又对文档的保密性,遭成威胁。(如图13)。

别为隐私担心:电脑使用记录清除技巧大放送(3)

图 13

  对于Word等办公软件中的记录很容易清除,这里要想清除“写字板”中的记录,就要费一番周折了:先用Regedit打开注册表,展开“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Applets\Wordpad\Recent Filelist”分支,将其对应的主键值全部删除(如图14),再重新启动计算机,即可清除写字板的“文件”菜单中的历史记录。

别为隐私担心:电脑使用记录清除技巧大放送(3)

图 14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隐私安全新闻 全部系统清理新闻

评论】【初学者原地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