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正文

启动栏优化利器True Launch Bar(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2:09 天极yesky

  文/杨函

  2. TLB Settings

  TLB 就是 True Launch Bar 的简称, TLB Settings 选项是 True Launch Bar 的最重要的一个选项,它一共有十六个子界面用于设置 True Launch Bar 。

  ⑴ General options

启动栏优化利器TrueLaunchBar(3)

图九: General options

  如上图九所示, General options 选项里面我们可以设置 True Launch Bar 的语言,其实,在国内已经有人将 True Launch Bar 汉化了,我们也可以使用 True Launch Bar 的汉化版。

  另外,我们可以在 General options 选项里面设置锁定 True Launch Bar 的密码,当我们设置好了密码之后,其他人就不能随意改动你的 True Launch Bar 的设置了。

  Profiles 按钮可以用来保存用户对 TLB Settings 的改动,而且可以随时读出保存好了的 TLB Settings 设置。

  Backup toolbar 和 Restore toolbar 按钮能够保存和重载工具栏的图标,工具栏的概念请详见下面。

  ⑵ Toolbar

启动栏优化利器TrueLaunchBar(3)

图十: Toolbar options

  True Launch Bar 可以同时管理多个工具栏( toolbars ),而每个工具栏( toolbar ,仅仅是指在任务栏上面的那个小横栏,不包括单击启动栏优化利器TrueLaunchBar(3) 图标弹出来的菜单)都有自己的设置,多个工具栏的管理在下面的第十二条 Toolbars 做,而本项 Toolbar options 选项是针对当前的工具栏做出的,如上图十所示。

  Hide toolbar title 复选框是用来设置该工具栏标题是否显示的,如果该复选框没有被选择上,那么工具栏标题就总是不会被显示,而如果该复选框被选择上,那么工具栏标题就会根据用户在任务栏( windows 窗口最下面的那个横栏)上面的设置来决定是否显示工具栏标题。

  Lock toolbar 复选框是用来设置该工具栏是否会被拖动,当该复选框没有被选择上,那么该工具栏就有可能被用户及其偶然的拖动而改变位置,要阻止这个现象的发生,用户必须勾上该复选框,所幸的是,每次用户新建了一个工具栏之后,该复选框总是被默认的选择上,这就意味着我们不必每次都要留意这个选择项勾上与否。

  Toolbar's min size 是指的该工具栏的最小的图标的数目,它也可以在任务栏上面通过拖动分割线来调整,当然,该分割线必须要解除任务栏上的“锁定任务栏”选项才能出现。

  Same width for all buttons with text 项是用来设置图标和文本的宽度的,当在 View 中(右键菜单单击任意一个图标的第七项 View )设置了 Show text 选项(在任务栏上面的图标才有 Show text 选项,而被 True Launch Bar 折叠起来的图标就没有 Show text 选项)后,如果勾上这个复选框,则每一个快捷方式就使用的相同的宽度用于放置图标和简要文本说明。当没有勾上这个复选框, True Launch Bar 就自动调整每个快捷方式使用的宽度,这样会节约很多空间,不过一般来说用户都不用勾选 Show text 选项,那么这个复选框就没有意义了。

  Toolbar color 分组框里面的两个控件用于设置该工具栏的颜色,当勾选上 Overwrite toolbar color 复选框后,工具栏就会使用下面的颜色控件所使用的颜色。当没有勾选上 Overwrite toolbar color 复选框后,工具栏就会使用系统默认的颜色,在 windows xp 的默认选择下,默认的颜色就是蓝色。

  Overlay image 编辑框和下面的两个分组框是用来设置该工具栏的背景图像的,该背景图像需要的是 PNG 格式的图像,其它格式的图像可以使用 ACDSee 的另存为功能来得到 PNG 格式的图像。 Draw Method 分组框是用来设置该图像的显示方式的:直接贴图,拉伸或是平铺。 Image Position 分组框是用来设置该图像的显示位置的:居中,靠左上或是靠右下。

  Default Alignment 下拉框的功能笔者还没有弄清楚,查遍了 True Launch Bar 的帮助我也没有找到说明,如果读者知道是什么功能,请一定要记得告诉笔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