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网际快车专题 > 正文

快者为王:宽带时期下载加速软件大比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1:07 新浪科技

  文/黎明

  在现时宽带用户迅速增长的同时,网络影音娱乐也逐渐普及起来了,而且资源越来越庞大(魔兽的客户端都有3 G,乖乖)。所以对现在的网友来说,选择一个合适的下载软件自然是首要大事。FlashGet是我们经常使用的老牌下载工具,影音又可谓流媒体之王,而迅雷则是出现不久的一款新概念下载工具。嘿嘿,今天将要测试一下这几个针锋相对的工具在下载同一资源的时候各自的具体表现如何,看看谁是当今宽带时期的速度之王!

  FLASHGET(网际快车)下载地址:新浪下载中心

  迅雷下载地址:新浪下载中心

  影音传送带下载地址: 新浪下载中心

  速度

  使用下载软件,当然主要是看下载速度。为了更真实地还原用户的一般下载环境,使数据能更真实反映软件的下载性能,玩家选了一部流行的网游客户端《劲乐团》作为下载目标,大小为285兆,太小的还没来得及测试就下完了。配置:所有软件都设置为每任务5线程,每接受4096K保存,其余设置全用默认设置。

  时间:上午9至11点(嘿嘿,相对人少些)

  网络环境:10M的LAN

  电脑配置: Celeron4 2.4G/512M/希捷酷鱼80G(7200rpm/8M)

  这里先看看FlashGet的表现:1分钟后,FlashGet下载了20多兆,速度维持在340K/S,影音基本差不多;然后是迅雷的表现,1分钟后,迅雷下载了35兆,速度维持在510KB/S

  最终下载测试的完整结果

快者为王:宽带时期下载加速软件大比拼(图)
测试结果图表

  软件名下载耗时平均速度:

快者为王:宽带时期下载加速软件大比拼(图)
图为网际快车13分钟22秒364K/S

快者为王:宽带时期下载加速软件大比拼(图)
迅雷9分20秒521K/S

  快者为王:宽带时期下载加速软件大比拼(图)
影音传送带12分钟42秒383K/S

  可以看出,迅雷的下载速度发挥得淋漓尽致,平均速度超过其它2款当今最流行、最强悍也是最快的软件将近40%,这样的巨大优势确实让笔者震惊不已!玩家又请一位朋友,用他公司的内网电脑进行了相同的一次测试,结果基本一致,看来这只能让人感叹新技术的无穷魅力!所以如果网友特别关注速度的话,那迅雷无疑是最快的选择。

  占用资源

  同时将三款下载软件启动并最小化时,再通过任务管理器可以清楚的看出各个软件所占据的CPU资源信息。(见下图)

快者为王:宽带时期下载加速软件大比拼(图)
资源占用对比

  从图中的数据可以看出,这方面快车是做的相当出色(内存只有1兆左右),迅雷这个就逊色一些(近2兆);看来速度是要付出一定的代价的,鱼和熊掌不可皆得。嘿嘿,当然如果你的机器内存实在是有点羞涩的话,那最好还是选择影音或者快车。

  功能及设置

  设置方面也是各有千秋,FlashGet和影音可以设置的内容众多,而迅雷的设置选项简洁明了,似乎更人性化一些。

  总结:个人而言,如果网友是追求综合性能的话快车和影音也是不错的选择;而如果你是使用宽带并且追求下载速度的,那迅雷无疑是合适你的软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FlashGet新闻 全部迅雷新闻 全部影音传送带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