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带您一起玩转家庭局域网专题 > 正文

灵活配置系统服务 让局域网运行性能更高效(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09:45 天极yesky

  文/逢逢

  3、允许安装打印服务器

  也许你会说安装打印服务器,不是很简单嘛,难道这样简单的事情也与系统服务有关?的确,要是你将打印服务器安装在Windows 2000以上版本的操作系统中时,可能会出现打印服务器无法安装的现象,甚至会出现由于某些系统服务没有启动,打印驱动程序无法安装的故障提示。遇到这种故障提示,相信是系统的“Print Spooler”服务被意外地停止了,这样打印服务器的驱动程序就无法在系统中“落户”。此时,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将系统的“Print Spooler”服务重新启用起来。

  当然,启动“Print Spooler”服务有时也会遇到尴尬,因为该服务必须依赖远程调用服务,要是这个服务没有被启动的话,那么系统是不允许你启用“Print Spooler”服务的。事实上,许多个人用户为了防止自己的服务器被非法攻击,常常会有意识地将远程调用服务关闭掉,这样一来无意中就影响了打印服务器的安装。因此,当你遇到无法顺利启动“Print Spooler”服务的现象时,不妨先检查一下“Remote Procedure Call”服务的运行状态,要是该服务还没有被启动或没有被配置的话,就必须按照前面的办法,将“Remote Procedure Call”服务重新启动起来,之后你再按照正常的方法,将“Print Spooler”服务启动好。

  当“Print Spooler”服务启动成功后,你再尝试在服务器系统中安装打印服务器时,系统就不会出现任何错误提示了,这样打印服务器的安装操作就会一切顺利了。

  4、让邮件客户端启动更快

  有时用诸如Outlook Express之类的邮件客户端程序,来接受和发送电子邮件时,发现该程序启动速度非常缓慢,不过一旦打开邮件客户端程序的主界面后,所有的操作都很正常,这是为什么呢?遇到这种现象时,大家可以按照下面的步骤,来让邮件客户端程序启动更快:

  首先用最新的正版杀毒软件,对系统进行全面、彻底地查杀病毒,说不定这种稀奇古怪的故障,是由新型网络病毒引起的;

  要是查完病毒后,发现邮件客户端程序启动速度仍然很缓慢时,不妨依次单击“开始”/“运行”命令,在弹出的系统运行对话框中,输入“sfc /purgecache”字符串命令,单击“确定”按钮后,系统就会自动打开文件扫描器,来对邮件客户端程序的相关系统文件进行检查,要是发现某些文件被损坏的话,那么你就必须到其他工作站中复制一份相同的文件过来。例如,与Outlook Express程序有关的启动文件可能有Psbase.dll、Pstorec.dll、Imagehlp.dll、Pstorerc.dll等,要是被文件扫描器查出其中的一个文件损坏的话,Outlook Express程序就不能正常启动了。此时,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到其他Outlook Express能够正常启动的工作站中,将发生损坏的邮件启动文件复制过来,同时粘贴到Outlook Express程序安装文件夹中,系统默认的安装路径通常为“C:\WinNt\system32”。

  如果上面的操作还不能解决问题的话,你就需要检查一下系统的服务状态了,因为系统的“Protected Storage”服务一旦被停止掉的话,那么邮件客户端程序启动时就会受到影响。在检查“Protected Storage”服务是否启用时,可以按照下面的操作来进行:

  首先按照上面的方法,打开系统的服务列表窗口,找到其中的“Protected Storage”项目,再双击这个项目,在打开的如图3所示的服务设置窗口中,检查一下该服务的当前运行状态。要是该服务已经处于停止状态,你只要单击一下“启动”按钮,将它重新启动起来;为防止下次系统启动时,该服务无法自行启动,你还需要在“启动类型”设置项处,将“自动”选项选中,最后单击一下“确定”按钮。

灵活配置系统服务让局域网运行性能更高效(3)
图3

  当然,“Protected Storage”服务如果无法被启动成功的话,那你再检查一下“Remote Procedure Call”服务的运行状态,因为该服务直接决定着“Protected Storage”服务是否能正常工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系统服务新闻 全部局域网新闻 全部网络管理新闻

评论】【初学者原地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