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解析来自Autorun.inf文件的攻击(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2:44 天极yesky

  由上面的分析不难看出,在默认情况下,会自动运行的设备是DRIVE_NO_ROOT_DIR、DRIVE_FIXED、DRIVE_CDROM、DRIVE_RAMDISK这四个保留设备,所以要禁止硬盘自动运行AutoRun.inf文件,就必须将DRIVE_FIXED的值设为1,这是因为DRIVE_FIXED代表固定的驱动器,即硬盘。这样一来,原来的10010101(在表中“值”列中由下向上看)就变成了二进制的10011101,转为十六进制为9D。现在,将“NoDriveTypeAutoRun”的键值改为9D,00,00,00后关闭注册表编辑器,重启电脑后就会关闭硬盘的AutoRun功能。

  如果你看明白了,那你肯定知道该怎样禁止光盘AutoRun功能了,对!就是将DRIVE_CDROM设为1,这样“NoDriveTypeAutoRun”键值中的第一个值就变成了10110101,也就是十六进制的B5。将第一个值改为B5后关闭注册表编辑器,重启电脑后就会关闭CDROM的Autorun功能。如果仅想禁止软件光盘的AutoRun功能,但又保留对CD音频碟的自动播放能力,这时只需将“NoDriveTypeAutoRun”的键值改为:BD,00,00,00即可。

  如果想要恢复硬盘或光驱的AutoRun功能,进行反方向操作即可。

  事实上,大多数的硬盘根目录下并不需要AutoRun.inf文件来运行程序,因此我们完全可以将硬盘的AutoRun功能关闭,这样即使在硬盘根目录下有AutoRun.inf这个文件,Windows也不会去运行其中指定的程序,从而可以达到防止黑客利用AutoRun.inf文件入侵的目的。

  除此以外,我们还应让Windows能显示出隐藏的共享。大家都知道,在Windows 9X中设置共享时,通过在共享名后加上“$”这个符号,可使共享隐藏。比如,我们给一个名为share的计算机的C盘设置共享时,只要将其共享名设为C$。这样我们将看不到被共享的C盘,只有通过输入该共享的确切路径,才能访问此共享。不过我们只要用将电脑中的msnp32.dll文件稍做修改。就可以让Windows显示出隐藏的共享。

  由于在Windows下msnp32.dll会被调用,不能直接修改此文件,所以第一步我们要复制msnp32.dll到C盘下并改名为msnp32,msnp32.dll在C:\Windows\system文件夹下。运行UltraEdit等十六进制文件编辑器打开msnp32,找到“24 56 E8 17”(位于偏移地址00003190~000031A0处),找到后将“24”改为“00”,然后保存,关闭UltraEdit。重启计算机进入DOS模式,在命令提示符下输入copy c:\msnp32.dll c:\Windows\system\msnp32.dll,重启进入Windows,现在双击share就能看见被隐藏的共享了。

  最后要提醒大家利用TCP/IP协议设计的NethackerⅡ等黑客软件可以穿过Internet网络,找到共享的主机,然后进行相应操作。所以当您通过Modem上网时,千万要小心,因为一不小心,您的主机将完全共享给对方了。防范这类事情发生的方法无非是经常检查系统,给系统打上补丁,经常使用反黑杀毒软件,上网时打开防火墙,注意异常现象,留意AutoRun.inf文件的内容,关闭共享或不要设置为完全共享,且加上复杂的共享密码。

  声明:本文的目的是使大家能清楚地了解网上流行的黑客手段,增强自己的防护意识,因此请大家不要用本文的方法去干违法的事情,切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初学者原地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