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家庭宽带安装完全指南专题 > 正文

老猫发挥余热:Windows XP下用Modem设传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0:27 天极yesky

  文/任宏伟

  随着宽带网的大量普及,原来拨号时代的Modem们已经很少有人再去关注它们,它们有的被遗弃在角落里,有的留在了机箱上,再也没有了以前的风采。但很多朋友的Modem当时买来时也都是身价不菲,现在就这样放着,总感觉有点浪费,怎么样才能让这些Modem发挥一下余热呢?这就是今天笔者要给大家介绍的话题 —— 在Windows XP下用Modem巧设传真。

  其实,现在我们能见到的绝大多数Modem都支持传真功能。而我们平时使用的Windows操作系统 (包括Windows 95、Windows 98、Windows XP)也都内置了传真组件,只不过因为当时大家只想着用Modem上网,买“猫”也只注意这个目的,很少有人注意它的传真功能罢了。今天,笔者就以Windows XP操作系统和ECOM EM-56HAMi内置Modem为例和大家探讨一下传真功能的配置步骤。

  第一步 检查硬件是否支持

  第一步首先要检查您的Modem是否支持传真功能。检查的方法很多,可以看说明书,查询Modem厂商网站。其实最简便易行的方法就是通过系统的“设备管理器”来检查。

  右键点击“我的电脑”图标,选择“属性”,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点击“硬件”标签→“设备管理器”按钮,系统将弹出“设备管理器”对话框。双击展开“调制解调器”一项,如图1所示,如果在您的画面中红框位置有Data Fax字样即代表此Modem支持数据传真功能。

老猫发挥余热:WindowsXP下用Modem设传真

图1

  【小提示】 必须保证安装的是原配Modem驱动程序,否则有可能显示不准确。

 [1] [2] [3] [4]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modem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