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家庭宽带安装完全指南专题 > 正文

组建功能实用而强大的数字化家庭网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1:30 天极yesky

  作者:重庆 play

  如今,生活都讲究时尚化、生活化,网络也不例外。网络随着科技的发展已走入千家万户,但是网络除了学习和娱乐还可以做些什么呢?网络在日常生活中能发挥什么样的作用?笔者在此抛砖引玉,就一些日常设备组建一个功能实用而强大的数字化家庭网络供大家参考。

  方案一:安装家庭网络监视器

  现在很多朋友都把摄像头请回家,以便能真实地展现在网友面前。不过,如果你仅用它进行视频聊天,那么就太浪费了。因为它和电脑组合在一起还可以摇身变成一个监视系统,能够对所摄像头设
摄程范围内的的人或者物体进行监视或进行图像捕捉。有了这个监视器系统,虽然你不在家中,但也可以时刻关注家中情况,监控家庭安全。到底真的有这么神奇?跟我们来试试就知道了。

  我们首先需要到网上下载WebCam Monitor [新浪下载中心],它主要特色功能是:监视控制画面会依时间自动存储、可以社顶监控项目、自动发出提醒信件、自动将画面上传FTP,还可以即时动态地查看远程摄像头前面的情况。安装该软件之后,我们就开始对摄像头进行设置了。

  一、初始设置摄像头与声卡

  步骤1 首次运行WebCam Monitor将会打开“Register WebCam Monitor”注册窗口,点击“Evaluate”进入试用即可。接着程序会弹出“Configuration Wizard”设置向导的欢迎窗口。

  步骤2 单击“Next”,这时将会出现要求你选择哪一个摄像头和声音设备进行监视的界面,这里,我们在Video Device下拉选择列表中选择自己的“ZSMC USB PC Camera”型号的摄像头和“VIA Audia(WAVE)”型号的声卡,如图1所示。然后再单击“Next”按钮。

组建功能实用而强大的数字化家庭网络(图)
(图1)

  步骤3 接下来我们需要选择警报方式,它一共提供了四种报警方式,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默认情况下选用的是“Audio/Video Recording”,这表示当有警报产生时将会持续记录现场声音和视频20秒钟;如果你选择“Take Snap”,则表示当有警报产生时将会从摄像头里拍摄5张现场图片;如果你选择“Sound Alarm”,则表示当有警报产生时将会产生持续10秒的警告声音;如果选择“Flash Screen”将会使你的监视屏幕产生10秒钟的闪烁。

  步骤4 然后你只需要在接下来的窗口中的选项直接按默认方式即可,在配置的完成窗口单击“Finish”完成初始设置。

  二、设置选程监控器

  现在,你进入主窗口之后,就可以看到WebCan Monitor开始工作了,但它还不能进行远程访问这台网络中的摄像头,我们还需要对其进行设置一番,不过现在程序处于工作状态,不能进行设置,所以我们必需先停掉他。

  步骤1 依次点击主窗口中的“Monitor”→“Stop Monitoring”,如图2所示。

组建功能实用而强大的数字化家庭网络(图)
(图2)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家庭网络新闻

评论】【初学者原地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