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正文

Windows XP操作系统应用技巧完全手册(图)(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5:38 天极yesky

  文/李红

  快捷使用技巧篇

  一、快速锁定计算机

  如果你要暂时离开,又不希望系统注销,可以双击桌面快捷方式迅速锁定键盘和显示器,方法是:右击桌面,在快捷菜单上选择“新建”/快捷方式,启动创建快捷方式向导,在文本框中输入“rundll32.exe user32.dll,LockWorkStation”,然后单击“下一步”,在弹出的窗口中输入快捷方式的名称,最后单击“完成”。以后只要单击桌面上的该快捷键,就会锁定键盘和显示器,只有输入密码才能解锁!

  二、快速关机或重启

  在Win XP下,当你用“开始”/关闭系统、正常关机或重启时,系统通常保存本次操作设置,因此很费时间。下面介绍一种快速关机或重启方法:

  按下“Ctrl+Alt+Delete”组合键调出“Windows任务管理器”,单击打开“关机”菜单,然后按下键盘上的Ctrl键,再单击“关机”菜单中“关闭”或“重新启动”项,就可以实现快速地关机或重启。

  三、一键进入休眠状态

  XP休眠前会存储系统当时的状态,唤醒后则迅速恢复,因此加快了开机时间。默认情况下,XP的休眠设置为无效,所以要激活它,方法是:单击“开始”/控制面板/电源选项/休眠选项卡,选中“启用休眠”复选框(如果休眠选项卡不可用,说明硬件设备无法支持该特性),再单击“确定”。

  另外,在电源选项中单击“高级”选项卡(图19),“在按下计算机睡眠按钮时”下,从下拉列表中选择“休眠”。这样以后只要你按下“Sleep”键,就能休眠。

WindowsXP操作系统应用技巧完全手册(图)(7)

图 19

  四、一键关闭主机电源

  有些计算机因为XP未启用高级电源管理,所以关机后,不能关闭主机电源,需要你手动关闭电源,修正方法:点击“开始”/控制面板/电源选项,在弹出的窗口中,点击“高级电源管理”,将“启用高级电源管理支持”打上勾。

  另外,在电源选项中单击“高级”选项卡(图19),“在按下计算机睡眠按钮时”下,从下拉列表中选择“休眠”。这样以后只要你按下“Power”键,就能自动关机、切断主机电源。

  五、鼠标的单击锁定

  WinXP的“单击锁定”功能,可使你在选择文本或拖动文件时,不必持续按住鼠标;同样在Word中,你也可以不必按住鼠标左键成片选定文本,单击锁定启用方法:

  单击“开始”/设置/控制面板,双击“鼠标”,在“鼠标属性”中单击“鼠标键”选项卡,然后在“单击锁定”标题下,钩选“启用单击锁定”复选框;接下来单击“设置”按钮,在“单击锁定的设置”对话框中,移 动滑块更改锁定前按住鼠标按钮的时间长度(如下图20),最后单击“确定”按钮。

WindowsXP操作系统应用技巧完全手册(图)(7)

图 20

  以后只要你按住鼠标左键持续片刻,就会锁定单击,这时松开左键移 动鼠标,就像按住鼠标左键进行拖动一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indows XP新闻

评论】【初学者原地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