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正文

Windows XP操作系统应用技巧完全手册(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5:38 天极yesky

  文/李红

  五、恢复智能ABC的光标跟随

  以前使用智能ABC时,只要你输入一个字符,在要输入汉字的附近,就会出现一个字符提示框,供你随时选择需要的汉字,可Windows XP中却没有这样的功能!要恢复该功能可以这样设置:

  单击输入法工具栏的小三角,点击“设置”,出现了“文字服务与输入语言”对话框,单击选中“中文(简体)→智能ABC”,激活“属性”按钮,单击“属性”,出现“智能ABC输入法设置”对话框(图5),在“风格”中有几个选项,有一个是“光标跟随”,一个是“固定格式”(默认为“固定格式”),选中“光标跟随”,然后按“确定”退出。

WindowsXP操作系统应用技巧完全手册(图)(4)

图 5

  六、在关闭对话框中显示睡眠选项

  当你要关机时,可以打开“关闭计算机对话框”,默认的“关闭对话框”中没有睡眠选项。但是你可以把它显示出来,方法是:在对话框出现的时候按住shift键,就会看到睡眠选项!

  七、添加五笔输入法

  WinXP不自带五笔输入法,要用五笔只有靠外挂了,当需要打开五笔时,要运行五笔输入法程序才能启动,很不方便。解决方法是:

  先把\!wnm\wnmime.ime(安装万能五笔输入法的目录下)复制到\Windows\system32的文件夹下,备份注册表,然后修改注册表,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Keyboard Layouts下,右击右面窗口空白处新建一个项,命名为:E0060804,然后在E0060804键下,右击新建四个字符串值:

  IME file 其键值输入为:wnmime.ime
  Layout Display Name 其键值输入为:万能五笔输入法
  Layout File 其键值输入为:KBDUS.DLL
  Layout Text 其键值输入为:万能五笔输入法

  最后关闭注册表,在任务栏右击输入法的快捷图标,选择“设置”,在设置中选择“添加”,在弹出的“选择输入法”对话框中找到万能五笔输入法,点击“确定”添加到输入法中。

  八、让桌面上的东东全消失

  如果你的内存很少,可以试试无桌面操作,即让桌面图标、任务栏和开始菜单都消失,只剩下桌面图片,操作方法:

  在任务栏上点右键,打开任务管理器,找到explore.exe,结束该进程,系统会给出一个警告,不用管他,这样就关闭了桌面。
此时你只能用任务管理器来操作电脑了,在任务管理器的“应用程序”栏(图6),你可以点“新任务”按钮打开一个程序,或者点“结束任务”按钮关掉某程序,可以最大最小化程序窗口,在“关机”菜单栏中,你可以完成待机,重启,关机,休眠,注销,锁定。

WindowsXP操作系统应用技巧完全手册(图)(4)

图 6

  要恢复桌面,可以单击任务管理器的“应用程序”/新任务,在新对话框中输入C:\WINDOWS\explorer.exe,按确定即可。

  九、手工激活屏保程序

  屏幕保护程序一般是系统自动激活的,你也可以随时随地手动激活,方法是:

  单击“开始”/搜索/文件或文件夹,在搜索条件窗口中,点击“所有文件和文件夹”类型,在文件名框中输入“*.scr”,再在搜索范围下拉列表中,选择存储系统文件的驱动器,单击“搜索”,不久就会找到一大堆屏幕保护程序,选中所需的屏幕保护程序(可以通过双击进行预览),右击该文件,在随后出现的快捷菜单中选择“发送到”/桌面快捷方式。

  以后如果想激活该屏幕保护程序,只要在桌面上双击相应的快捷图标即可。

  十、打造幻灯片屏保

  右击桌面,单击“显示属性”/屏幕保护程序,打开“屏幕保护程序”下拉列表框,选中“图片收藏幻灯片”项,接着点击“设置”按钮,打开“图片收藏屏幕保护程序选项”窗口,按自己的喜好进行设置。

  你可以改变图片更换频率的快慢(图7),指定每幅图片占用的屏幕百分比,如果图片尺寸小,则选中“拉伸尺寸小的图片”复选框,按“浏览”按钮设置图片路径。

WindowsXP操作系统应用技巧完全手册(图)(4)

图 7

  如果选中“在照片之间使用过渡效果”,那么你会发现其变换效果一点不比专业的屏保软件差!而如果选中“允许用键盘滚动浏览图片”复选框,那你就可以使用键盘上的左右箭头方向键来滚动浏览你的图片了。

  十一、打造个性化的开始菜单

  鼠标右击任务栏空白处,在弹出菜单中选择“属性”,点选“开始菜单”/自定义…,即可在“常规”和“高级”中定制开始菜单了。
“常规”中各项设置较为简单,唯一需要说明的是“清除列表”,该功能可以在开始菜单中清除最近常用的程序列表,这样别人就不知你经常使用那些程序。

  “高级”选项卡(下图8)较为复杂,下面来分别说明:

WindowsXP操作系统应用技巧完全手册(图)(4)

图 8

  开始菜单设置:如果选中“当鼠标停止在它们上面时打开子菜单”,那么只要将鼠标停留在某项目上时即可打开子菜单,如果不选择,则需要点击一下才可以打开子菜单。

  开始菜单项目:在这里,你可以选择是否显示一些特定项目,例如我的电脑、控制面板等。一般来说每个选项可以选择不显示此项目、显示为菜单、显示为链接等,其中“显示为菜单”表示该项目以及其下属内容,将按照分级菜单的形式显示,而“显示为链接”则表示点击该项目将自动转到下属文件夹。

  十二、在开始菜单的顶部打上个人印记

  要在在开始菜单的顶部显示用户名和个人图片,请右击任务栏,点“属性”/开始菜单,单击“开始菜单”选项恢复XP默认的菜单;

  然后打开“控制面板”/用户帐户,点击要改变名称或头像的帐户名,在新窗口中分别选择“更改我的名称”和“更改我的图片”。

  更改我的名称:在输入框内输入想要的用户名,然后点击“改变名称”按钮即可完成设置,建议输入的用户名不要太长,以免引起问题。

   更改我的图片:在图像选择框中点选想要的图片,然后点击“更改图片”按钮即可。如果不用Win XP自带的图片,还可以点击“浏览图片”选择自己喜爱的图片,不过建议图片尺寸不要过大,否则缩小后变得很难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indows XP新闻

评论】【初学者原地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