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正文

把握最新资讯:四款主流RSS阅读器横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1:26 IT.COM.CN

  文/蓝色理想



  4、内置新闻链接及管理

  虽然现在提供RSS新闻链接的网站的确不少,但如果一个个收集的话,也不是一件十分容易的事,所以RSS阅读器都内置了好多的新闻链接。FeedDemon由于是国外软件,所以其内置的新闻链接全是英文的,所以对我们并不实用,其它三款均提供了中文的新闻链接,但由于新浪点点通开发背景的原因,所以其内置了全部的新浪RSS频道,但这些并不是我们全部所需要的,所以还要对其进行删除,这种方法不值的提倡,周博通与看天下相比起来,周博通内置的新闻链接相对更多一些,同时这些新闻链接的选择都非常不错,特别是推荐频道,笔者感觉做的非常的好(如图8所示)。

把握最新资讯:四款主流RSS阅读器横评(图)(4)
图8


  新闻链接的管理也是十分重要的问题,在重装系统或是与他人共享你的RSS新闻链接的时候,我们就需要把收集的所有新闻链接导出来做备份,然后再对其进行导入操作。在四款软件中,周博通同时支持OPML与XML的导入与导出操作,所以其兼容性最强,而其它三款仅支持OPML操作。

  三、资源占用比较

  现在电脑的配置越来越高了,但资源占用问题一直是软件的一个大难道,由于RSS阅读器要随时更新最新的RSS新闻链接,所以资源占用的大小也是关系软件好坏的一个重要指标。

  资源占用比较:
  FeeDdemon:1.8M
  看天下资讯阅读器:28M
  新浪点点通:16M
  周博通:5M

  四、总结

  从上面各个方面的对比来看,四款RSS阅读各有优缺点,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合适的RSS阅读器。Feed Demon由于是国外软件,所以其内置的RSS新闻链接作用不大,同时其分类方式也不习惯使用,但其资源占用量最小。看天下资讯管理器是占用资源的老大了,同时其搜索与收藏夹功能还要进一步的完善,不过其分类清晰,浏览内容页面方便,是值的推荐的地方。新浪点点通虽内置了大量的RSS链接,但其实用性并不高,同时添加频道方面也显的不方便。如果经常使用RSS浏览资讯,笔者建议使用周博通,因为其功能强大、分类清晰,同时内置大量的实用RSS新闻链接,方便阅读。同时其占用资源最小,运行稳定,同时软件提供了强大的新闻链接管理功能,其兼容性最强,可以方便的导入与导出新闻链接与大家一起共享。所以从总体上来说,在这次评测中,周博通是我们阅读RSS资讯的最佳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rss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