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正文

3DS MAX多边形建模常用命令(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2:19 天极yesky

  文/3DS片儿汤

  (五)多边形建模中的切分命令

  当物体的大致外形调准以后,就要对细节部分进行刻画了,这时一般都要对面进行切分,以细分出更多的面来表现细节,下面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3Ds max多边形建模中的切分命令(如图20所示)。

3DSMAX多边形建模常用命令(图)(5)
图20

  Sliceplane(切分平面):这是一个老牌的命令,对多边形进行整体切分,单击此钮会出现一个切分平面,这个平面是无限延伸的,它与多边形相交的部分会出现切分出的边,可以对切分平面进行移 动和旋转,当切分平面被激活后下方的Slice(切分)按钮变为可用。单击此钮可完成切分操作。单击Reset Plane按钮可以将切分平面重置为原始状态。如果在未点切分按钮前选中Split复选框,可以将多边形分割开,也就是整体的多边形物体可以分割为两个Element子物体(如图21所示)

3DSMAX多边形建模常用命令(图)(5)
图21

  QuickSlice(快速切分):这个命令是只对选择的面进行切分,也是在版本6中新增的功能,高效灵活是它的特点,操作步骤是先选中要切分的面,然后在面上点击一下鼠标拖出一条直虚线,它与选中面相交的部分切分出新的边。具体效果如图22所示。

3DSMAX多边形建模常用命令(图)(5)
图22

  Cut(切分):我们可以使用这个命令直接对面进行切分,面会自动被划分开,点击此钮然后将鼠标放在点,线,面上就可以连续切分了,鼠标点放在点线面上的状态是有区别的(如图23所示),这也是在多边形建模中进行细节修改时常用的一个命令。

3DSMAX多边形建模常用命令(图)(5)
图23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3DS MAX新闻

评论】【初学者原地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