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正文

PowerPoint演示文稿 解决刻录后出现的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3:41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于青峰

  Microsoft PowerPoint因其功能强大,操作方便而深受教师的喜爱。在利用其进行演示文稿的时候,很多用户经常需要将演示文稿刻录成光盘的形式存储或带走,对于幻灯片中只包含文本和图片内容的演示文稿,因文本和图片是嵌入在演示文稿内部,所以刻录后的光盘在播放时不会出现问题,而对于幻灯片中还包含影片或超级链接的演示文稿,则在刻录后会出现打不开影片文件或链接文件等问题。

  一、包含影片的演示文稿

  对于包含影片的演示文稿,在刻录光盘的时候,不能简单地将PPT演示文稿和所用的素材直接刻录到光盘上,如果这样做,则在另一台计算机上播放演示文稿的时候,插入影片的位置虽然能够显示出影片的第一帧,但是单击这一帧时,并不播放该影片,也不给出任何提示,系统没有任何反应。   

  产生这个问题的原因是,在另一台计算机上播放时,光盘上的演示文稿找不到需要播放的影片文件,即文件的相对路径发生错误,因为播放是在另一台计算机上进行的,而不是在原始编辑演示文稿的计算机上进行,两台计算机的目录结构不一致。

  采用下述步骤可解决这个问题。

  第一步 当演示文稿编辑完成后,先运行PowerPoint“文件”菜单中的“打包”命令,利用“打包向导”将演示文稿打包。

  第二步 打包完成后,双击打包生成的文件“pngsetup.exe”进行解包,把解包产生的文件放在解包文件夹中。

  第三步 利用UltraEdit、Nero等光盘刻录工具把解包文件夹中的所有文件刻录在光盘根目录下。

  经过这样的步骤,演示文稿就能实现与影片文件的正确链接。

  二、包含超级链接的演示文稿

  如果是链接到文档中的位置,即链接到当前演示文稿中的某一张幻灯片,则刻录成的光盘不会出现问题。但是,如果是链接到另外一个文件,如Word文档,则即使是采用上述对影片的处理方法,利用打包、解包的办法刻录光盘,则在另一台计算机上播放光盘上的演示文稿时,当点击超级链接时,也会出现“此站点的地址无效,请检查地址,然后再试一次”的错误提示。

  产生这个问题的原因也是因为在不同的计算机上进行编辑、播放,目标文件的相对路径发生了变化。

  采取以下步骤解决此类问题。

  第一步 在编辑演示文稿的时候,如果有需要设置与Word文档等外部文件的链接的地方,先不要设置。

  第二步 当演示文稿编辑完成后,运行PowerPoint“文件”菜单中的“打包”命令,利用“打包向导”将演示文稿打包。

  第三步 打包完成后,双击打包生成的文件“pngsetup.exe”进行解包,把解包产生的文件放在解包文件夹中。

  第四步 把超级链接要用到的Word文档等外部文件拷贝到解包文件夹中。

  第五步 打开解包文件夹中的PPT演示文稿,编辑其中需要设置与Word文档等外部文件超级链接的地方,链接到的文件应选择上一步拷贝到解包文件夹中相应的Word文档等外部文件。

  第六步 利用UltraEdit、Nero等光盘刻录工具把解包文件夹中的所有文件刻录在光盘根目录下。

  上述两种问题的产生,均是因为刻录光盘后,与演示文稿有关的外部文件的相对路径发生了改变,从而造成点击相应内容时,出现没有反应或者链接错误提示等问题。只有弄清问题产生的原因,对症下药,才能解决问题。

  上述解决办法同样适用于解决在一台计算机上编辑的演示文稿拿到另一台计算机上播放时出现打不开指定的链接文件问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PowerPoint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