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正文

海啸录音机 让你尽情享受无极限录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09:43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佚名

  经常去语聊的朋友可能会知道,有很多朋友在语聊里面互相斗歌,正是你方唱罢我方登场,总要分个高低才收手,在其中排队等“麦”的时候,当然要先调调“麦”,或者先唱一段,看看今天状态怎么样,才不会对不起观众。这个时候我们就会利用Windows系统里面的录音机,进行现场的录音,再回放出来进行声音的调校,但是Windows的录音机功能太弱,并且录音时间只有一分钟,这未免会令唱者不太满意,虽然可以通过一个小技巧——在一分钟结束的时候狂点录音键,就会立刻继续获得一分钟的录音时间,但是老这样做也很累啊!有
没有可以长时间录音的软件呢?

  答案当然是有,而且这种软件在网上是一抓一大把,但是经过笔者试用过后,多数都存在着使用复杂,界面难看,录音效果差等缺点,最近笔者终于找到一款比较满意的软件,不敢独享,故拿出来让大家一起试用。

  这款工具就是海啸录音机了,它个头很娇小,安装文件只有3.43MB,而安装后也只有3.96MB,在如今120GB硬盘满天飞的配置下真是微不足道的体积。我们首先需要从popocy.nease.net/software/HXRecordV28.exe将它下载回来安装,在安装快结束的时候,它会提示你安装网络猪,由于笔者对于这种捆绑式的推广方式非常厌恶,所以毫不犹豫地点“我拒绝”,软件的安装就真正完结了。

  但是笔者在使用中发现一个比较令人气愤的事情,就是我们明明拒绝了网络猪的安装,它却偷偷地在我们的Windows里面安了家,还默认启动,我们可以在“添加/删除”里将它卸载,在那里它叫做“划词搜索”。

  首先我们需要让软件检测一下我们的录音设备是否正常运作,点击“工具→测试声卡”,软件会自动发现你的声卡和其他设备,你确定后就可以录音了(软件这个功能还可以在声卡发生故障时进行有效地诊断)。点击软件上面的“录音”图标,海啸录音机立刻进行录音,而且是没有时间限制的,你喜欢唱两个小时也没问题,等你觉得唱完了,就可以点击上面的“停止”图标。这时一个录音文件就做好了,录完音你不会不听听效果吧?点击“播放”图标会播放刚才你录的声音,包括从声卡输出的音乐声和从麦克风输入的人声。如果你在这时停止它,然后再点击“录音”的话,软件就会默认从该处接着录音,直到你再次按下“停止”按钮。

  怎么样,是不是方便?如果你觉得这段录音做得不好,想从头再来的话,可以直接点击“新建”图标,海啸录音机会提示你保存前一个录音文件,这时你只要点击“否”就可以了。

  软件的右方还有录音控制和音量控制,这两个按钮有什么作用呢?其实如果你点击“录音控制”按钮,就会自动调出系统的Recording Control菜单,让你进行录音的前期精控,而点击“音量控制”按钮,就会自动调用系统的“Volume Control”进行音量的细控,由于两个细控都是大家所熟悉的内容,这里笔者也就不多费唇舌了。

  海啸录音机还有一个MP3转换的功能,它能够将WAV声波表文件转换成MP3格式,你可以直接将它放到你的便携式MP3里面仔细聆听了:)

  评测报告:海啸录音机是一款共享软件,所以你要使用到它的高级功能的话,就只能注册了,不过瑕不掩瑜,笔者觉得它还是一款优秀的录音软件的,推荐使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录音机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