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正文

Easy Go Back帮你用好鼠标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08:56 天极yesky

  文/何晓

  朋友们对鼠标手势肯定不会陌生,目前许多流行的网页浏览器中都集成了该项功能,它为我们浏览网页带来了诸多便利。

  不过,鼠标手势功能仅限于在一些网页浏览器中使用,要是我们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浏览文件夹时也能用上鼠标手势功能,那该是件多么惬意的事情呀!

  现在有了Easy Go Back这款软件,一切就变得简单了(点这里下载)。使用该软件,你可以在Windows操作系统的浏览窗口中也使用鼠标手势,而对于习惯使用IE浏览器上网却又垂涎于鼠标手势的用户,也可以通过Easy Go Back实现鼠标手势功能。

  安装并运行Easy Go Back以后,你就可以在主界面(图1)对鼠标手势进行设置:

EasyGoBack帮你用好鼠标手势

图1

  1.Right Mouse Button(鼠标右键):(图2)

EasyGoBack帮你用好鼠标手势

图2

  在该选项区域可以设置当按住鼠标右键做出鼠标手势时可以实现的功能。

  你只需要分别在“When moving left(按住鼠标向左移动)”、“When moving right(按住鼠标向右移动)”、“When moving up(按住鼠标向上移动)”和“When moving down(按住鼠标向下移动)”选项区域旁的下拉菜单中确定每个手势要实现的功能选项即可。这些功能选项包括前进(Go Forward)、后退(Go Back)、刷新(Refresh)、开启新的浏览器窗口(Open a New Browser Window)、最小化窗口(Minimize Window)和在新窗口中打开链接(Open a Link in a New Window)等。

  如果你勾选了“Active only in my web browser”,则这些鼠标手势只会在网页浏览器中起作用。否则,你在使用Windows系统中的浏览窗口浏览文件夹时,也可以使用鼠标手势来实现诸如上述关闭窗口、最小化窗口和刷新等功能。

  2.Middle Mouse Button(鼠标中键):(图3)

EasyGoBack帮你用好鼠标手势

图3

  在“Action”旁边的下拉菜单中选择相应功能选项,可以让鼠标中键实现前面所述的诸多功能。如果你勾选了“Click middle mouse button on a link to open the link in a new window”,则用鼠标中键点击网页中的链接时,可以马上在新窗口中打开该链接,十分方便。而勾选了“Click middle mouse button on the taskbar to open a new browser window”选项,就可以使用鼠标中键在任务栏中打开一个新的浏览器窗口。

  3.Additional Mouse Buttons(其他鼠标键):(图4)

EasyGoBack帮你用好鼠标手势

图4

  对于一些拥有三个以上按键的鼠标,你可以在该选项域进行设置,从而使多余的按键也能实现上述的功能(不过只适用于Windows2000和WindowsXP系统)。另外,对于一些自带了鼠标按键设置软件的多按键鼠标,要激活“Additional Mouse Buttons”选项域中设置的功能,必须先卸载之前安装的鼠标设置软件。

  此外,鼠标手势实现的功能选项中有一个“Show Instant Menu(显示快捷菜单)”选项。该功能是在做出了相应鼠标手势后就可以弹出一个快捷菜单,里面有一些常用的功能选项。该菜单中的选项可以通过点击主界面中的“Menu”按钮来进行设置(图5)。这样,如果你想要用一个鼠标手势实现多个功能,就可以通过鼠标手势激活这个快捷菜单,并选择其中相应的功能选项来实现不同的功能。

EasyGoBack帮你用好鼠标手势

图5

  最后,进行完了上述设置,就可以点击“Enable”按钮激活这些鼠标手势功能了。

  好了,尽情体验在浏览文件或使用IE时鼠标手势带给你的便捷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鼠标手势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