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正文

简单应用DART Karaoke Studio制作背景音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3:08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杨积娟

  软件名称:DART Karaoke Studio 1.3.5

  软件语言:简体中文

  软件大小:15.9MB

  运行环境:Windows 9x/NT/2000/XP

  下载地址:http://down1.tech.sina.com.cn/download/downContent/2004-03-16/4371.shtml

  一天,音乐老师让我帮她做一个课件,需要把一段VCD歌曲中的人声原音去掉,只留背景音乐。由于这段音频的背景音乐和人声没有分离至左右声道,无法用录音软件录音的方式提取背景音乐。经过一番网上搜索,我找到一些消除人声的软件,均不太理想:Winamp的DeFX消除人声插件处理效果太差;专业级音频处理软件cooledit2000要求用户具有一定的物理声学知识,且操作过于繁琐。后来终于找到一款号称卡拉OK之王的软件--DART Karaoke Studio(以下简称DKS),它不仅功能强大而且操作极其简单,用这样一款采用“傻瓜”式操作界面的软件,足以将一首歌曲轻松地制作成卡拉OK伴奏曲。怎么样,心动了吧,一起来看看吧!

  安装并运行DKS,首先进入向导模式,会提示你一步一步完成消除人声的全过程操作,这对初步者来说非常方便。这里我们关闭向导,直接进入DKS主窗口。DKS的界面简洁大方,每一个工具栏命令都有形象的图标显示。点击[打开声音文件]按钮,导入需要消除人声的歌曲文件(文件格式是WAV或MP3),然后点击[消原唱编辑]按钮进入消除人声编辑窗口。

  这里的选项非常简单,不需要我们具有物理声学的专业知识,只需一边调节衰减度、低音补偿值和输出级别的大小,一边试听处理后的结果,直到满意为止,然后更改输出文件的路径,再按下[开始]按钮,将文件保存。整个过程就是这么简单!

  当然,DKS对于不同的歌曲,消音效果也有较大的差别,有的歌曲不能把人声完全消除,但却可以起到降低人声在音乐中的比例的作用,听起来有一种若有若无的感觉,效果还算不错!   

  如果你制作课件时正在为找不着某首歌的背景音乐而发愁,那就来试试DKS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背景音乐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