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正文

“擦除”搜索记录痕迹的五种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10:01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飘零雪

  我们在执行搜索操作后,大多都会留下记录。而出于保护隐私的考虑,很多朋友都希望将曾经的搜索记录抹去痕迹。下面,我们将分别针对各个应用程序,介绍其清除之法。 

  一、“擦除”eMule搜索记录

  使用eMule或eMule Plus的用户,若要清除搜索记录,先关闭程序,再在资源管理器中进入“X:\Program Files\eMule\Config”文件夹,找到“AC_SearchStrings.dat”文件,用文本编辑工具打开,删除其中的内容,如图1所示,保存修改,关闭文件。当重新启动程序后,就会发现搜索记录已全部消失了。

“擦除”搜索记录痕迹的五种技巧

  二、“擦除”Maxthon搜索记录

  在Maxthon中,若要立即清除所有浏览记录,点击菜单栏“工具→清除浏览记录→清除搜索栏历史”即可。如果要使程序在退出时自动清除搜索记录,则点击菜单栏“选项→Maxthon选项”,在弹出窗口选择左侧视图中的“常规”,再在右侧视图中切换到“退出”标签页,在此勾选“清除搜索栏历史”复选框并确认操作。 

  三、“擦除”Windows Media Player媒体库搜索记录

  在Windows Media Player中曾搜索过的多媒体文件,当再次输入开头一样的文件名时,程序会自动显示完整文件名,类似于IE的自动完成功能。若要彻底清除往日的“记忆”,点击菜单栏“工具→选项”,在弹出窗口中切换到“隐私”标签页,在此点击“清除历史记录”按钮即可。

“擦除”搜索记录痕迹的五种技巧

  四、“擦除”Mozilla Firefox搜索记录

  我们点击程序菜单栏上的“工具→选项”,在弹出窗口中点击“隐私”按钮,再查看右侧视图,展开“保存表单信息”选项,如图2所示,点击“清空”按钮可立即清除搜索栏中的记录。若要一劳永逸,以后不再保存此类信息,则去除“保存我在网页表单和搜索栏中填写的信息”复选框中的对号。

  五、“擦除”Windows搜索记录

  我们Windows XP系统为例,运行注册表,定位于“HKEY_USERS\S-1-5-21-2052111302-329068152-682003330-500\Software\Microsoft\Search Assistant\ACMru\5603”,在其右侧视图中显示的就是我们以往用过的搜索关键字,选择删除相应键值。

  编辑提示:在注册表中定位于“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Search Assistant\ACMru\

  5603”,删除右侧视图中的搜索记录相关键值,也可达到同样效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搜索记录新闻


评论】【初学者原地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