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正文

Excel动画图解:按条件显示数据颜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09:14 天极yesky

  文/陈秀峰

  在用Excel制作表格时,我们经常要求让符合某种条件的数据以不同的颜色(字符颜色或填充颜色)显示出来,对于这种要求,我们可以用“条件格式”来实现。

  下面,我们以成绩表为例,让大于等于90分的成绩数值以“蓝色”显示出来,让小于60分的成绩数值以“红色”显示出来。

  1、选中成绩所在的单元格区域,执行“格式→条件格式”命令,打开“条件格式”对话框。

  注意:在选取较大的单元格区域时,可以这样操作:单击鼠标,选中区域的左上角第一个单元格,然后拖拉滚动条到区域的尾首,按住Shift键,单击区域右下角最后一个单元格。

  2、按第2个方框右侧的下拉按钮,在随后弹出的下拉列表中,选择“大于或等于”选项,然后在后面的方框中输入数值“90”。

  3、按下“格式”按钮,打开“单元格格式”对话框,在“字体”标签中,按“颜色”右侧的下拉按钮,在随后弹出的调色板中,选择“蓝色”选项,确定返回。

  4、单击一下“添加”按钮,添加一个“条件格式”,再仿照上述操作,设置好小于“60”分的“条件格式”。

  5、设置完成后,确定返回。



  具体操作的动画显示过程如下:

Excel动画图解:按条件显示数据颜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Excel新闻 全部办公软件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