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冲浪宝典 > 正文

文件共享新招数 使用SendLink传送共享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09:19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XMJJ

  SendLink小档案

  软件版本:1.2

  软件大小:360 KB

  软件性质:共享软件

  适用平台:Windows 98/2000/XP

  下载地址:http://down1.tech.sina.com.cn/download/downContent/2004-11-01/11960.shtml

  每次给好友发送大文件时总是很为难,用QQ传吧,虽然方便但是经常断线,用Serv-U搭建FTP服务器,虽然稳定但费时费力,那么就没有一种两全其美的方法将我的文件快速共享给我的好友吗?

  使用SendLink可以将你的文件或文件夹制作成链接,然后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给接收者,接收者只需点击这个链接,就能下载文件。使用这种方式传送文件,不需要安装额外的软件,也不需要第三方软件,文件将直接从你的电脑传送到对方的电脑,所以安全性也比较高,的确是一个共享文件的好方法。   

  一、设置文件服务器

  安装完成后运行,点击主界面中“File”选项下的“Settings”按钮,弹出如图1所示的设置窗口,在“Server”标签页中你可以设置文件服务器。软件会自动搜索你机器中的IP地址,并列在“IP Address”下的空白框中,从中找出能够连接到互联网的IP地址,用鼠标单击选中它。

文件共享新招数使用SendLink传送共享文件

  图1 “Setting”设置窗口

  然后在“Port”下的输入框输入你想使用的端口数,这个端口将作为文件服务器对外连接的通道。最后在“Host Name”中输入正确的主机名,并单击“OK”按钮。

  编辑提示:在设置端口数时,推荐使用49152~65535之间的数字,这样才不会和其它端口相冲突。在设置Host Name域名时,推荐使用“Mycomputer.Mydomain.com”形式的域名。

  二、制作文件链接

  回到软件主界面,其中上面的窗口是文件传送状态窗口,下面的就是制作文件链接的窗口,如图2所示。

文件共享新招数使用SendLink传送共享文件

  图2 制作文件链接

  将要进行共享的文件用鼠标拖动到下面的窗口中,然后松开鼠标,则该文件就被添加到列表中了。接着运行Foxmail,并新建一个邮件,将列表中的文件拖放到新邮件编辑窗口中,就会自动生成该文件的下载链接,如图3所示。

文件共享新招数使用SendLink传送共享文件

  图3 发送文件链接

  将该邮件发送给接收人,他直接点击邮件中的链接就可以直接下载文件了,你在文件传送状态窗口中可以清楚地查看文件的下载情况。

  编辑提示:若你制作并发送的是文件链接,用户点击该连接即可直接下载文件。若制作的是某个文件夹的链接,用户点击后,将在浏览器中显示文件夹中的文件列表,只有选择一个文件后才可以进行下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文件共享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