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冲浪宝典 > 正文

微软的搜索工具增强套件MSN Toolbar Suite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17:40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银鹰

  软件名称:MSN Toolbar Suite
  软件版本:Beta
  编辑推荐:微软的搜索工具增强套件MSNToolbarSuite
  下载地址:新浪下载中心

  12月14日,微软的搜索工具增强套件MSN Toolbar Suite测试版发布了,小编试用了一下,感觉非常不错,更重要的是,该功能和MSN网站的其它服务,例如电子邮件、Blog、网页等完整集成,是个不错的选择。MSN Toolbar Suite的发布,表示继Google发布桌面搜索软
件的测试版本之后,微软也加入桌面搜索大战。MSN Toolbar Suite安装好之后,会集成在Internet Explorer、Office Outlook、我的电脑,以及用户任务栏上。按照微软自己的话说,就是“Search from anywhere”--搜索无处不在。现在我们来看看它能搜索什么。

微软的搜索工具增强套件MSNToolbarSuite
图1

  桌面搜索

  这是MSN Toolbar Suite最大的卖点,MSN Toolbar Suite里面集成了MSN Deskbar,和Google desktop search一样,它可以搜索本地文件。MSN Toolbar Suite安装好之后,MSN Deskbar会缩小出现在Windows的任务栏上(图1),有点儿像Windows Media Player 10。如果你的系统是Windows XP,将结合得天衣无缝,极为美观。此外,它还会嵌入“我的电脑”(图2)工具栏,与“我的电脑”紧密集成,方便用户调用它搜索本地文件。

微软的搜索工具增强套件MSNToolbarSuite
图2

  MSN Toolbar Suite的桌面搜索十分人性化,极具微软风格,当小编在任务栏的MSN Deskbar上输入第一个汉字时,它就自动进行搜索,并弹出搜索的结果,随着小编输入字符的增多,搜索结果也越来越准确。有时小编只需输入一部分,甚至一个字,就已经找到了想要的文件,根本就不用“回车”,十分方便。而且搜索结果还用色彩斑斓的小图标表现出来,十分养眼。比Google desktop search搜索要快,而且又漂亮。

  搜索Outlook邮件

  电子信箱的容量越来越大了,网易邮箱的2G容量、Gmail的1G……都可以让我们在信箱里保存更多更好的电子邮件,有利也有弊,要从这些电子邮件中寻找自己需要的内容成了一件越来越麻烦的事,就算你记性很好你也不敢保证能记住在哪封邮件中有你需要的内容,就算知道,要在一大堆邮件里翻来覆去找也绝对不是一件有意思的事情。因此,微软在MSN Toolbar Suite里集成了Outlook Toolbar,Outlook Toolbar会集成到Microsoft Outlook的工具栏,Outlook Toolbar的邮件搜索不仅涵盖每封电子邮件的内容,还包括联系人地址、甚至附件。

  要搜索邮件,只要启动Outlook,在Outlook Toolbar里输入你想查找的内容并按下回车,Outlook Toolbar将很快告诉我们所需要的内容在哪封邮件里!令人遗憾的是,Outlook Toolbar不支持其他的邮件程序如Foxmail、The Bat!,谁叫它们不是微软出的软件。

  搜索互联网页面

  估计是和Google Toolbar干上了,微软在MSN Toolbar Suite里集成了MSN Toolbar,这是一个类似Google Toolbar的工具栏工具,能够搜索互联网页面。安装好MSN Toolbar Suite以后,它将出现在IE地址栏的下方(图3)。MSN Toolbar集成了MSN网站的大部分功能,使我们不必登录到MSN网站即可做到网页搜索。此外,它还具有阻止弹出广告功能,以及随时连接Hotmail和启动Messenger等功能,我们以后可以方便地通过单击相应的选项享受微软提供的服务,例如我们只需单击Hotmail按钮就可以直接进入到Hotmail信箱里面,简化了一些操作。

微软的搜索工具增强套件MSNToolbarSuite
图3

  评测报告:这次微软推出的搜索工具增强套件MSN Toolbar Suite,给广大的用户带来很多的便利,它与操作系统紧密结合起来,让我们随时随地都可以开始搜索,十分便捷,而且还带有广告窗口拦截、快速进入Hotmail邮箱等实用功能。如果不出意外,微软可能会在下一版本的Windows系统上捆绑集成MSN Toolbar Suite。当然,由于MSN Toolbar Suit目前只是Beta版,所以它还有多种不足之处,比如对中文的支持不是很好,搜索结果有时会出现乱码。不支持Windows 2003,使用Windows 2003的朋友对此深表遗憾,不过小编觉得很正常,如果服务器也装这个,那造成的安全问题一定一大堆了。

  (责任编辑:e108)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全部搜索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