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办公一族 > 正文

绿色的媒体播放器:MPC功能综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18:19 天极网

  文/杨兴平

  随着宽带的普及,Windows Media Player(WMP)已作为重要的流媒体播放器被安装在了大家的电脑,然而,遗憾的是它有许多媒体格式却不能播放,特别是一些重要的、常见的媒体格式,比如Real Networks的Real Media和Apple的QuickTime多媒体文件,WMP 9便无能为力。

  作为对WMP的完善和发展,Media Player Classic(MPC)应运而生,它面貌酷似WMP
6.4,个头小,只有一个主程序文件,但它所能播放的媒体格式却是WMP远不能及的,它不仅能播放WMP支持的所有多媒体格式,而且还能播放许多WMP不能播放的格式,甚至连GIF、Flash动画MPC也能完美的播放,如果在你的电脑中安装了Real Media和QuickTime的核心解码文件,它还能播放诸如RM、RMVB、MOV等格式的多媒体文件。MPC还能播放和编辑字幕,它内建Vobsub字幕引擎和Subresync字幕编辑器……是不是心动了,好,下面我们来看看该软件的具体介绍。

  MPC是免费的软件,针对操作系统的不同,它分为两个独立的版本:Unicode和Ansi。Unicode支持 Windows NT/2000/XP/2003,本文介绍的是Ansi汉化版(V 6.4.8.2),下载地址:新浪下载中心,它可以在Windows 9x/Me/NT/2000/XP/2003上运行,但对于一些国际字符支持不是很好(使用中如果只是和中文、英文打交道,那么可以忽略这个问题),另外它还有一些BUG,如果你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 NT及以上,建议你使用Unicode版本。

  MPC无需安装,整个程序只有一个可执行文件,点击即可运行。如图所示,MPC内置了很多解码器,能够播放包括WMP支持的许多多媒体文件,如果你的电脑中安装了RealPlayer和QuickTime Player的播放器,那么MPC会调用他们的核心解码文件播放这些播放器支持的多媒体文件。

  对于电脑中尚无安装RealPlayer和QuickTime Player播放器的朋友,你完全可以不再安装这些“庞大”的软件,到网上下载他们的解码器,MPC照样也能播放他们所能支持的媒体文件。

  软件名称:Real Alternative
  软件版本:V1.24
  授权范围:免费软件
  下载地址:新浪下载中心

  Real Alternative就是从RealOne中Rip出来的解码器,通过安装这个解码器,你可以在不安装RealOne或者RealPlayer的情况下让MPC播放Real Media文件。另外,Real Alternative安装时会为浏览器安装插件,支持嵌入Web的Real Media文件的播放。

  软件名称:QuickTime Alternative
  软件版本:V1.34
  授权范围:免费软件
  下载地址:新浪下载中心

  QuickTime Alternative就是从QuickTime Player中Rip出来的解码器。和Real Alternative类似,安装了该解码器,可以使MPC媒体播放器支持QuickTime文件的播放,而不需要安装QuickTime Player。

  安装完上述两类解码器后,MPC已能播放我们常见的多媒体文件了。事实上,多媒体文件的文件格式是比较多的,要想使MPC播放更多格式的多媒体文件,你只要为它安装相应的解码器即可。在网上已有人对MPC进行了这样的升级,比较典型的是“My MPC·暴风影音”、“My MPC·精品DIY”等,这些都是MPC系列的软件,它们囊括了众多的解码器,作者为它们制作了自己的安装程序,安装后,它们都可播放绝大多数的多媒体文件。(如图所示)

绿色的媒体播放器:MPC功能综述(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媒体播放器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