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多媒体设计与制作大全专题 > 正文

也谈Flash MX中的“连接影片”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07:47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金伯林

  1. 课件结构的实现

  教学过程中,一堂课一般分几个模块进行,在课件制作时就可以制作几个场景,然后在主场景中利用按钮进行连接。这样制作出来的课件结构清晰、修改方便。例如,在制作课件《爱莲说》中,共分“新课导入、体裁作者、新课讲授、朗读训练、能力训练、布置作业、退出课堂”7个模块。我们以“新课导入”为例来说明。

  (1)新建一个MC,命名M1,进入其编辑状态,在第一帧插入空白关键帧,并添加“Stop();”代码,从第二帧开始设计“新课导入”的内容。

  (2)同样的方法,设计好其他几个模块的MC。要注意第一帧一定为空白关键帧,并添加“Stop();”代码。

  (3)回到主场景,打开库,将M1拖到主场景的中央,并在下面的实例名称框中输入“XK”。

  (4)在“新课导入”的按钮中加如下ActionScript:

  on (release) {

   tellTarget ("XK") {

   gotoAndPlay(2);}

  }

  这样就完成了影片的连接。

  (5)同样的方法,设置其他模块的影片连接。

  2. 交互功能的实现

  利用上述方法同样可以实现课件的交互功能,我们以选择题为例来说明。

  (1)通过菜单“Insert→New Symol”命令创建5个按钮,其中一个按钮为选择题的正确答案,3个按钮为错误答案,另一个为返回按钮。

  (2)新建一个MC,命名“ZT”,进入其编辑状态,在第一帧插入空白关键帧,第二帧设计正确答案信息,第三帧设计错误答案信息,并在每一帧的动作内添加“Stop();”代码。

  (4)回到主场景,输入选择题,并将库中的4个选择支拖放到合适的位置。同时,将ZT也拖放到场景中的合适位置,并在下面的实例名称框中输入“FK”。

  (5)在正确答案的按钮中添加如下ActionScript:

  on (release) {

   tellTarget ("FK") {

   gotoAndPlay(2);}

  }

  反馈正确答案信息;

  在错误答案的按钮中添加如下ActionScript:

  on (release) {

   tellTarget ("FK") {

   gotoAndPlay(3);}

  }

  反馈错误答案信息。

  最后按下“Ctrl+Enter”键测试影片效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Flash MX新闻 全部Flash MX教程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