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网络管理 > 正文

用NetGrid给网络装数据流量表(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10:20 新浪科技

  文/金山

  作为单位的网络管理员每天都需要准确了解网络的数据传输速度,而一般的网络软件很难将网速准确地显示出来。现在好了,有了NetGrid这款专业网络流量监测工具一切都迎刃而解了。它可以实时监视系统上传和下载的流量,并且流量数据全采用图形化显示方式,非常直观。此外它还能统计每日、每周和每月的网络数据流量,极大地方便了用户查看和管理网络数据。

  NetGrid软件小档案

  软件名称:V4.1.1.0
  软件大小:1345 KB
  软件类别:共享国外软件
  应用平台:Win9x/NT/2000/XP
  下载地址:新浪下载中心

    1、实时监测流量 
    软件运行后会以用NetGrid给网络装数据流量表(多图)小图标的形式显示在系统托盘上,并且常驻内存开始实时监视网络,用鼠标双击小图标就会弹出实时流量监测窗口(图1),其中“DL”表示实时下载流量;“UL”表示实时上传流量,它们的单位都是KB/秒。它们的旁边各有一盏灯,当进行数据传输时,两盏小灯就成了绿色;而没有数据传输时,它们又变成了红色。窗口中的流量图表反映的是上传下载总的网络流量,它会实时地随着数据流量的大小而改变。通过图1,你可以非常直观地查看网络的实时数据流量。

用NetGrid给网络装数据流量表(多图)
1

    2、 统计流量数据

   
NetGrid不仅能实时反映网络数据流量,还能把每天、每周和每月甚至每年的数据统计出来,以备日后查看。在窗口中单击鼠标右键,点击快捷菜单中的“Totals”(总数)命令进入图2数据统计窗口。在这里你可以查看今天、本星期、本月和本年的网络流量数值,如:下载量、上传量、最大下载量、最大上传量等诸多数据。

用NetGrid给网络装数据流量表(多图)
图2

    3、  网络Ping功能

   
NetGrid除了能实时监视网络流量和统计网络流量,还有网络“Ping”等功能。在窗口中单击鼠标右键,点击快捷菜单中的“Network Tools”(网络工具)进入图3界面。在Host栏中输入需查的IP地址点击Go按钮可以搜索。还有“Trace Route”(跟踪路由)、“Port Scanner”(端口扫描)、“Whois”和“Host Info”等功能。

用NetGrid给网络装数据流量表(多图)
图3

    4、 最低流量提醒

    NetGrid还提供了实用的“最低流量提醒”功能,在窗口中单击鼠标右键,点击快捷菜单中的“Options”(选项)进入图4界面。选中“GeneralNotification”菜单项,勾选“Enable”复选项激活提醒功能,然后将“When”的值设为“Less”(较少),将“Than”的值设定为1400bps,将“Is”值设为“Downloaded”(下载);再在“Actions”标签项(图5)中勾选“Display a message”(显示提醒信息)复选项,最后点击“Ok”按钮完成设置。当网络下载流量小于1400bps时,软件会弹出一个警示框提示你注意流量。

用NetGrid给网络装数据流量表(多图)
图4

用NetGrid给网络装数据流量表(多图)
图5

    如果你觉得监视窗口不够漂亮,可以设置进入“Options”(选项)窗口,修改“General”(常规)和“Graph and Status Bar”(图形和状态条)菜单项中的参数,使它更适合你使用。

  给网络装个“数据流量表”,让你有效地管理网络。还等什么?快去下载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络新闻 全部流量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