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高手吗?快来学Delphi快捷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09:30  太平洋电脑网

  下面的快捷键大部分在Delphi的菜单中找不到,其中有一些还是非常有用的。

  Ctrl+PageUp 将光标移至本屏的第一行,屏幕不滚动。

  Ctrl+PageDown 将光标移至本屏的最后一行,屏幕不滚动。

  Ctrl+↓ 向下滚动屏幕,光标跟随滚动不出本屏。

  Ctrl+↑ 向上滚动屏幕,光标跟随滚动不出本屏。

  Ctrl+Shift+NUM 在光标行设置最多九个临时标志号,对临时切换非常有用。

  行的左边将出现一本书,封面有NUM,再按一次取消设置。

  Ctrl+NUM 直接将光标跳到NUM处,NUM是用Ctrl+Shift+NUM设置的标号。

  NUM不能用小键盘。

  Ctrl+Home 将光标移至文件头。

  Ctrl+End 将光标移至文件尾。

  Ctrl+B Buffer List窗口。

  Ctrl+I 同Tab键。

  Ctrl+M 同Enter键。

  Ctrl+N 同Enter键,但光标位置保持不变。

  Ctrl+T 删除光标右边的一个单词。

  Ctrl+Y 删除光标所在行。

  Ctrl+Shift+↑ 光标在函数体内时,将光标快速移至当前函数声明处。

  Ctrl+Shift+↓ 光标在函数声明行时,将光标快速移至函数定义处。

  Ctrl+Shift+C 声明一个过程或函数后,直接生成过程或函数的名称、begin、end;

  Ctrl+Shift+E 光标在Edit窗口和Explorer窗口间切换。

  Ctrl+Shift+G 插入GUID。

  Ctrl+Shift+J 弹出Delphi语句提示窗口,选择所需语句将自动完成一条语句。

  Ctrl+Shift+T 在光标行加入To-Do注释。

  Ctrl+Shift+Y 删除光标之后至本行末尾之间的文本。

  Ctrl+F3 Call Stack窗口。

  Ctrl+F4 等于File菜单中的Close项。

  Ctrl+鼠标转轮 加速滚屏。

  Shift+F8 调试时弹出CPU窗口。

  Shift+F10 等于鼠标右键(Windows快捷键)。

  Alt+F4 关闭所有编辑框中打开的源程序文件,但不关闭项目。

  设置Code Insight 模板,begin...end,以后只要输入be,然后按ctrl+j就可以匹配begin,end;但是从begin到相应的end,就不知道了,匹配括号之类的可以用alt+[,Alt+]

  搜索editor keyboard shortcuts可能可以找到,你自己看帮助吧。

  在编程序时 unit 右键菜单的properties /Code Insight

  设置你喜欢的任何东东

  ctr+j即可。

  DELPHI IDE中部分操作快捷方式(大部分在Delphi 5.0的菜单中找不到,其中有一些还是非常有用的)

  1 代码模板:CTRL+J

  2 代码整块移动:CTRL+SHIFT+I(右移) CTRL+SHIFT+U(左移)

  3 选中窗体 : 先选中任一控件,SHIFT+鼠标左键

  4 将鼠标指向变量名、单元名、类名,再用 CTRL+鼠标左键 可找到相应的说明

  5 在过程、函数、事件内部, SHIFT+CTRL+向上的方向键 可跳跃到相应的过程、函数、事件的定义

  6 相反,在过程、函数、事件的定义处,SHIFT+CTRL+向下的方向键 可跳跃到具体过程、函数、事件内部

  7 CTRL+ SHIFT + C:编写申明或者补上函数

  8 SHIFT+CTRL+E 显示 EXPLORER

  9 Ctrl+ shift + n (n=1,2,3,4......)定义书签

  10 Ctrl+ n (n=1,2,3,4......)跳到书签n

  11 ALT+鼠标左键可以块选代码,删除对齐的重复代码非常有用

  12 Ctrl+PageUp 将光标移至本屏的第一行,屏幕不滚动。

  13 Ctrl+PageDown 将光标移至本屏的最后一行,屏幕不滚动。

  14 Ctrl+↓ 向下滚动屏幕,光标跟随滚动不出本屏。

  15 Ctrl+↑ 向上滚动屏幕,光标跟随滚动不出本屏。

  16 Ctrl+Home 将光标移至文件头。

  17 Ctrl+End 将光标移至文件尾。

  18 Ctrl+B Buffer List窗口。

  19 Ctrl+I 同Tab键。

  20 Ctrl+M 同Enter键。

  21 Ctrl+N 同Enter键,但光标位置保持不变。

  22 Ctrl+T 删除光标右边的一个单词。

  23 Ctrl+Y 删除光标所在行。

  24 Ctrl+Shift+↑ 光标在函数体内时,将光标快速移至当前函数声明处。

  25 Ctrl+Shift+↓ 光标在函数声明行时,将光标快速移至函数定义处。

  26 Ctrl+Shift+C 声明一个过程或函数后,直接生成过程或函数的名称、begin、end;

  27 Ctrl+Shift+E 光标在Edit窗口和Explorer窗口间切换。

  28 Ctrl+Shift+G 插入GUID。

  29 Ctrl+Shift+J 弹出Delphi语句提示窗口,选择所需语句将自动完成一条语句。

  30 Ctrl+Shift+T 在光标行加入To-Do注释。

  31 Ctrl+Shift+Y 删除光标之后至本行末尾之间的文本。

  32 Ctrl+F3 Call Stack窗口。

  33 Ctrl+F4 等于File菜单中的Close项。

  34 Ctrl+鼠标转轮 加速滚屏。

  35 Shift+F8 调试时弹出CPU窗口。

  36 Shift+F10 等于鼠标右键(Windows快捷键)。

  37 Alt+F4 关闭所有编辑框中打开的源程序文件,但不关闭项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