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操作系统 > 正文

人工移植跟我走 老系统如何实现自动关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09:42 天极yesky

  文/陈程

 

  人工移植跟我走

  Windows XP的自动关机功能相信大家都用过的,但是资历比较“老”的Windows操作系统(比如:Windows 9x/Me/Nt/2000)却要使用第三方软件来使用这种功能来度过“晚年”。笔者在来帮助“老窗口”注入新的血液——“移植”Windows XP的Shutdown.exe程序(即Windows XP的自动关机“执行者”。)到Windows 9x/Me/Nt/2000等“老”操作系统上。

  首先来到Windows XP操作系统安装目录下,再进入System32文件夹目录下,在此文件夹中找到Shutdown.exe文件,将他复制到资历比较“老”的
Windows操作系统中的系统目录下即可(Windows 9x/Me为Windows目录下的System文件夹下,而Windows Nt/2000为Winnt目录下的System32文件夹下。)。需要使用它时只需要在“开始”菜单中选择“运行”,然后输入Shutdown.exe,点击“确定”即“呼叫”出他了(如图)。

人工移植跟我走老系统如何实现自动关机

  使用参数跟我走

  .设置一 定时自动关机

  假如你需要电脑在20:20自动关机,那么只需要在“开始”菜单中选择“运行”,然后输入at 20:20 Shutdown ?s,点击“确定”即可。这样当电脑系统时间到了20:20时,电脑就会自动出现“系统关机”的对话框,30秒以后就会自动关机,这30秒是为了让用户在关机前保存现在运行的工作,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注意:?s参数是指本地计算机。

  .设置二 倒计时自动关机

  假如你需要电脑在10分钟以后自动关机,那么只需要在“开始”菜单中选择“运行”,然后输入Shutdown ?s ?t 600,点击“确定”即可。这样电脑即开始倒计时,10分钟以后电脑将会自动关机。

  注意:?t参数是倒计时自动关机的命令,600参数是10分钟即600秒。

  .设置三 取消自动关机

  假如你已经设置了自动关机,但又改变了主意,不必自动关机了,那么只需要在“开始”菜单中选择“运行”,然后输入Shutdown ?a,点击“确定”即可。这样即关闭了已经设置的自动关机。

  注意:?a参数是取消自动关机的命令。

  .设置四 定时重新启动

  假如你需要电脑在20:20重新启动,那么只需要在“开始”菜单中选择“运行”,然后输入at 20:20 Shutdown ?r,点击“确定”即可。这样当电脑系统时间到了20:20时,电脑就会自动重新启动了。

  注意:?r参数是重新启动的命令。

  .设置五 倒计时重新启动

  假如你需要电脑在10分钟以后重新启动,那么只需要在“开始”菜单中选择“运行”,然后输入

  Shutdown ?r ?t 600,点击“确定”即可。这样电脑即开始倒计时,10分钟以后电脑将会重新启动。

  .设置六 自动关机&重新启动之前提示

  假如需要在自动关机&重新启动时的“系统关机”的对话框需要提示的话,那么可以附加命令?c”消息内容”,注意:此处问”(半角)并非为“或”(全角),并且消息内容不得超过127个字符。

  .其他命令

  -f:强制关闭应用程序。-I:打开Shutdown.exe程序的设枚曰翱颍匦胛猄hutdown的第一个附加命令。-l:注销当前用户。-m \:远程关闭或者重新启动远程计算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indows XP新闻 全部关机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