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冲浪宝典 > 正文

Winamp初级教程 品尝无限音乐尽在Winamp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11:47 天极yesky

  文/许幼珍

  随着信息时代的发展,我们越来越多是从网络上下载许多好听的MP3音乐,进行播放。MP3音乐的播放软件可谓五花八门,比如Windows自带的WMP、播放流媒体视频的Realplayer都可以播放,但是在这个领域我们最习惯的还是Winamp播放器,今天就让我们用Winamp去“品尝”无限音乐。(本文以Winamp V5.05 Pro汉化版为例,下载地址:http://www.mydown.com/soft/194/194311.html)

  一、Winamp的安装

  Winamp的安装很简单,只要一路点击就可以了。建议大家不妨将安装类型选为“完全”(图1),这样能使Winamp具备更为强
大的功能。

Winamp初级教程品尝无限音乐尽在Winamp

  图1

  由于新版本Winamp可播放视频文件,如果希望用专业的视频播放软件去播放视频,就可在安装时与Winamp关联的媒体类型对话框中去除“关联视频文件”的勾选,接下来连续单击“下一步”按钮就可以开始安装了。

  二、无限音乐 想放就放

  安装完毕后,就可以试一下如何利用Winamp去播放音频文件了。双击生成在桌面上的快捷图标即可出现Winamp的主界面(图2)。

Winamp初级教程品尝无限音乐尽在Winamp

  图2

  1.播放单个音乐文件

  依次点击“文件→播放文件”选项,在出现的“打开文件”窗口中单击“文件类型”栏目旁的下拉箭头,可看出Winamp能播放很多类型的媒体文件,选择文件夹的音频文件就可以播放了。

  2.播放多首不同目录的音乐

  利用“播放文件”选项一次只能选择播放一首歌曲,如果想随心所欲地选择不同目录中的音频文件,以便实现连续播放又该怎么办呢?

  打开主界面菜单“查看→播放列表编辑器→Add→添加文件”。(图3)

Winamp初级教程品尝无限音乐尽在Winamp

  图3

  可以将不同目录中的音频文件加入到播放列表中,从而实现连续播放。

  3.设置曲目信息

  在播放列表编辑器面板上,单击“Misc→文件信息”选项。在打开的“标签编辑器”窗口中勾选“ID3v1标签”前的复选框,然后可在“标题”、“艺术家”等栏目中输入相应的关键字。修改完毕后,单击“更新”按钮结束。

  三、打造自己的“音乐数据库”

  为了方便今后的播放操作,我们可以将一些经常听的曲目集中在播放列表中,打造一个自己的“音乐数据库”。

  1.制作播放列表

  依次单击播放列表编辑器菜单“文件→保存播放列表”选项,在出现的“保存播放列表”对话框中选择存放列表的文件路径即可。此时会在存放路径中出现一个文件扩展名为m3u的文件,当在下次打开Winamp进行音频播放时,只须单击“文件→打开播放列表”选项,直接选择该列表文件,便可以让以前所播放的曲目重现。

  2.利用书签管理

  如果有许多人共有一个Winamp播放器,除了利用上述方法可以找回自己以前所播放曲目外,还可以利用“书签”功能去保存。

  选中播放列表中的一个文件后,依次打开播放器主界面菜单“文件→播放书签→把当前添加为书签”选项即可(图4)。

Winamp初级教程品尝无限音乐尽在Winamp

 

  图4

  那么到哪里去找到所添加的书签呢?只须依次点击“查看→媒体库”选项或单击播放器主面板的“ML”按钮,就可以打开“媒体库”窗口,单击窗口左侧列表上的“书签”选项,就可以看到做过书签标记的音频文件,只要双击它们就可以直接播放了。

  四、做一回“调音师”

  单击播放器主界面上“CONFIG”按钮下的箭头,就可以调出Winamp的EQ均衡器,它可以起到提高播放质量的效果,利用它根据音乐所需效果或自己的喜好用鼠标拖动相应的滑杆去调节音乐。

  在均衡器面板左下方有两个按钮,第一个按钮是均衡器的开关,它控制着均衡器的设置是否生效。当“ON”边上的“小灯”亮时,则表示均衡器被“激活”,否则表示“失效”,第二个按钮是“AUTO(自动)”开关,当边上“小灯”亮时,会自动载入所播放音乐的预设均衡值。

  由于手动调节均衡需要一定的经验及相对专业的知识,为了方便大多数朋友,在Winamp中还提供多种预设模式以便选用。依次打开均衡器面板“PRESET→加载→预设”选项,在出现的预设对话框中选中相应的模式,单击“加载”按钮即可。

  通过以上设置,便可实现利用Winamp去播放音乐的目的,赶紧找出珍藏已久的金曲,去享受曼妙仙乐给你带来的快感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inamp新闻 全部音频播放器,播放器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