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玩转微软的Windows XP专题 > 正文

WindowsXP操作系统登录账户10大问题(多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11:01 IT168.com

  文/NinJai

  

    8.我的Windows XP根本就没有设置密码,可是每次登录都要让我输入密码,实际上只要回车就可以进入系统的,我讨厌每次都按回车,能不能直接进入系
统?我记得这在Windows 2000中很容易设置的呀?

    实现的方法不少,我先介绍修改注册表的方法吧:

    运行“Regedit”命令打开注册表编辑器,依次展开“[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
\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 ]”分支,然后在右侧窗口双击“DefaultUserName”,接着输入你的登录用户名。如果没有则新建一个字符串值,注意要区分大小写字母。

    接下来在右边窗口中双击“DefaultPassword”,然后在空白栏内输入你的密码。假如未发现“DefaultPassword”一项,同样新建一个即可。最后将接下来在右侧窗口中双击“AutoAdminLogon”,将数值设置为“1”。假如未发现“AutoAdminLogon”,可按上面一样的步骤来新建。

    再来介绍一种更简单的方法:

    在“开始→运行”中输入“rundll32 netplwiz.dll,UsersRunDll”命令,按回车键后弹出“用户帐户”窗口,然后取消选定“要使用本机,用户必须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一项,点击“确定”。

WindowsXP操作系统登录账户10大问题(多图)(3)
图6

    在弹出的窗口中输入你想自动登录的账户和密码就行了。

WindowsXP操作系统登录账户10大问题(多图)(3)
图7

    9.上面介绍的这个方法真是不错啊。不过每次都要输入这么长的命令实在是太麻烦了?Windows 2000控制面板里就有一个用户密码的功能,为什么Windows XP中没有?干嘛不也来一个?

    是的,Windows 2000中有,但Windows XP却隐藏了这个组件。不过好在我们可以自己在控制面板中添加,方法也很简单,将面的内容保存为*.reg并导入就行了: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CLASSES_ROOT\CLSID\{98641F47-8C25-4936-BEE4-C2CE1298969D}]
@="密码账户管理"

[HKEY_CLASSES_ROOT\CLSID\{98641F47-8C25-4936-BEE4-C2CE1298969D}\DefaultIcon]
@="%SystemRoot%\\System32\\nusrmgr.cpl,1"

[HKEY_CLASSES_ROOT\CLSID\{98641F47-8C25-4936-BEE4-C2CE1298969D}\Shell]

[HKEY_CLASSES_ROOT\CLSID\{98641F47-8C25-4936-BEE4-C2CE1298969D}\Shell\Open]

[HKEY_CLASSES_ROOT\CLSID\{98641F47-8C25-4936-BEE4-C2CE1298969D}\Shell\Open\command]
@="Control Userpasswords2"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
ControlPanel\NameSpace\{98641F47-8C25-4936-BEE4-C2CE1298969D}]
@="Add Userpasswords2 to Control Panel"

    双击控制面板中的“密码账户管理”打开它,我们可以做点什么呢?

    ·重新设置密码。随便选择一个用户,点击“重设密码”按钮即可。
    ·添加新的用户。点击“添加”按钮,再按照向导进行操作。
    ·管理密码。比如我们要清除自己的MSN Messenger登录密码,那就切换到“高级”标签,点“管理密码”,再进行删除操作吧。
    ·增强安全性。用过Windows 2003 Server的朋友都知道,每次登录前都需要我们按下Alt+Del+Ctrl键,这样免得有些木马有可趁之机,Windows XP中也可以这么做,点“要求用户按Alt+Ctrl+Delete”就行了。

WindowsXP操作系统登录账户10大问题(多图)(3)
图8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indows XP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