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玩转微软的Windows XP专题 > 正文

WindowsXP操作系统登录账户10大问题(多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11:01 IT168.com

  文/NinJai

  

    4.我常常要使用Administrator账户登录进行一些计算机管理,有没有办法将Administrator账户添加到欢迎屏幕中来?

    默认情
况下Windows XP欢迎屏幕账户列表中没有包含Administrator账户,我们可以把Administrator账户添加到账户列表中来,方法如下:

    运行“Regedit”命令打开注册表编辑器,首先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 CurrentVersion\Winlogon]”,在右边窗口中找到“LogonType”(如果没有则新建一个,其类型为REG_DWORD),将其值设置为1,接下来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SpecialAccounts\UserList]”,在其下新建一个名为“Administrator”的项,将其默认值设置为1即可。

    对于其它账户也可以采用类似的方法将其添加到欢迎屏幕的账户列表中,如果删除该注册表分支下以账户名命名的项或者将其默认值设置为0,即可将其从欢迎屏幕账户列表中去除,这对我们保护隐私有一定好处。

    5.为什么我的Windows XP会直接进入系统?我记得我已经设置了Administartor密码了啊。

    出现这样的情况你肯定是开启了Windows XP的欢迎登录模式,而出现这样问题的原因可能是:你并没有设置自己在安装Windows XP时添加的用户的密码,而且你并没有开启Guest访问权限,这样你只需要要么为你的用户设置一个密码,要么选择“开始→设置→控制面板→用户账户”,在这里开启Guest来宾访问权。

    如果设置无效的话要找回“消失”的欢迎屏幕我们可以新建一个账户或者为已有账户设置密码,如果问题还未得到解决,那么运行“Regedit”命令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定位到“[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分支,在右边窗口中找到NoWelcomeScreen(如果没有则新建一个,其类型为DWORD),将其值修改为0即可。

    6.我正在使用自己的计算机,但是另外一位朋友突然想用我的电脑,我之前已经为他建立了一个用户,我不想他使用我正在使用的账户,但我又不想关闭自己正在运行的BT下载,能实现吗?

    答案当然是肯定的。Windows XP为我们提供了“用户快速切换”功能,该功能允许我们在不注销当前用户的情况下登录到另外一个用户的界面中。其具体操作如下:

    首先选择“开始→设置→控制面板→用户账户”,点击“更改用户登录或注销方式”,勾选“使用欢迎屏幕”和“使用快速用户切换”两项。

    接下来按下Alt+Del+Ctrl键打开任务管理器,选择“关机→切换用户”菜单(或者直接按下Win+L键),再登录你朋友的账户即可。

WindowsXP操作系统登录账户10大问题(多图)(2)
图5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要使用“快速用户切换”功能,那就必须开启“使用欢迎屏幕”,否则该功能处于不可选状态。

    7.我使用的是传统登录模式,因为习惯问题,我每次想打开任务管理器都是按下Alt+Del+Ctrl键,但每次都要再点一次鼠标(点击“任务管理器”),有没有更快点的方法?我以前使用Windows 98/Windows 2000都是直接按Alt+Del+Ctrl打开任务管理器的啊?

    可以试试Ctrl+Shift+ESC组合键,实际上这个热键才是真正调用任务管理的热键。无论你是否开启欢迎模式,我们都可以用这个热键来直接打开任务管理器。如果你不习惯它们,也没关系,你可以鼠标右键点击任务栏,选择“任务管理器”菜单,效果是一样的。

    其实有关登录和账户的热键还是不少的,最有用的一个就是Win+L了。如果你开启了欢迎模式并开启了快速用户切换功能,那么按下Win+L就是快速切换用户的功能,如果你没有开启“快速用户切换”功能,那么不管你是否开启了欢迎模式,Win+L热键都是锁定计算机,如果你的当前用户设置了密码,那么在重新使用该计算机的时候必须输入密码方可进入,如果没有设置密码,那么直接回车就回来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indows XP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