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正文

3DS MAX 7.0新功能火热试用(多图)(6)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11:16 太平洋电脑网

  文/陈孝强

  

1.5.3 SSS材质

3DSMAX7.0新功能火热试用(多图)(6)
SSS材质

    Mental新添加的材质最显眼的当属SSS材质(子面散射材质),即SubSurface Scattering。这些材质(Phenomeon)(Mental中的材质被称为Phenomena而不是常用的Material,而常用的Map在Mental Ray则被称为
Shader)可以提供石蜡、大理石、奶油和皮肤所特有的子面散射效果。这些材质渲染非常快,而且效果比较逼真。这种材质具有包括四种:


  SSS Fast :通用的、定制性较高,用于制作半透明材质效果。

  SSS Physical :用于制作更加复杂和精确的SSS材质。

  SSS Fast Skin :专门用于制作人类的皮肤材质(或者类似的材质),提供了多层的子面散射。

  SSS Fast Skin Material+Displace:和上一种材质基本相同,不过添加了对Displace的支持。

  1.5.4 Mental Ray 3.3 的其他改进

  光子散布和能量级别的精度进一步提高。在以前的版本中,从光源中发射出来的光子是均匀分布的,新版本中光子的分布密度会随着光线的强度而变化,而且光子数量也会随着光线的强度变化。

  支持IES日光

  在以前的版本中,对数曝光控制下使用Physical Scale会影响环境贴图的反射和折射效果,导致效果失真,在新版本中,这个问题得到了纠正。

  后期采样(Final Gathering)中添加另一个过滤器选项,用来对采样数量进行平均化处理,这样可以消除在一些场景的渲染中出现的颗粒效果。

  Mental Ray的阴影贴图(Shadow Map)开始支持透明效果,而且可以和场景中的焦散效果同时存在。<评论文章列表><评论点ID>102960<数量>1<主题>3DS MAX 7.0新功能火热试用<主题地址><评论>874926<作者笔名><简短内容><发表时间>

[上一页]  [1]  [2]  [3]  [4]  [5]  [6]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3DS MAX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