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操作系统 > 正文

让系统安全无忧—硬盘分区表损坏解决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0:07 天极yesky

  文/天极网

  当通过Fdisk或其他分区工具对硬盘进行分区时,分区软件会在硬盘0柱面0磁头1扇区建立一个64字节的分区表。分区表的作用非常大,它规定了硬盘中有多少个分区,每个分区的起始及终止扇区、大小以及是否为活动分区等重要信息。一旦硬盘的分区表被破坏,则操作系统就会因为无法识别硬盘分区,而把硬盘作为一个尚未分区的“裸盘”来对待。如此一来,不仅系统无法运行,而且连已经保存在硬盘上的数据也不会被系统所认可。虽然分区表被破坏只是一种硬盘“软故障”,并不是真正物理上的硬盘故障,但是,由于硬盘中往往保存
了大量的重要数据,因此这种“软故障”所造成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

  1.通过“江民硬盘修复王”修复

  分区表被破坏后,最常见的出错提示是:“Invalid Partition Table”(无效分区表)。对于分区表故障,可以通过“江民硬盘修复王”来进行修复。

  首先在江民公司的网站上下载“硬盘修复王”的镜像文件及“HD.exe”文件,然后通过“HD.exe”将镜像写入江民杀毒王2003的钥匙盘中。用该软盘启动电脑,在提示符下输入“JMHDFIX”后回车便进入了硬盘修复王的主界面。

  在主界面中按下F2键进入“系统测试与自动修复”界面,此时程序会自动检测硬盘分区表,如果分区表被破坏,则屏幕显示:

  Hard Disk Partition Table - Error!!!

  Fix Hard Disk Partition Table or Sector (Y/N)?

  大意为:硬盘分区表错误,是否修复硬盘分区表或C盘引导区?按下“Y”键修复,按下“N”键退出。

  按下“Y”键之后,屏幕显示:

  Insert a formatted diskette into drive A, Pressed "Y" to save "error" Partition table floppy filename HDPT.VIR, "N" to exit continue (Y/N)。

  大意为:请插入一张软盘,以便将坏的引导区信息做一备份,其文件命名为HDPT.VIR。插入软盘按下“Y”键继续,按下“N”键退出。

  插入一张软盘并按下“Y”键后,屏幕显示:

  Hard disk Partition table or boot sector fixed OK!!!

  Fixing ......

  注意:此时KV3000正在修复C盘的分区表,不要中断其操作。过了一会儿之后,如果屏幕出现以下字样:

  OK!OK!OK!

  Press any key to return ......

  则说明重建分区表的操作成功,按任意键退出。重新启动电脑后,如果能够进入C、D等分区,修复成功。

  责任编辑: 原野

  出处: 天极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系统安全新闻 全部分区表新闻

评论】【初学者原地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