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操作系统 > 玩转微软的Windows XP专题 > 正文

用Windows XP安装盘分区格式化硬盘(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09:53 eNet硅谷动力

  文/笨笨虎

    刚刚买回新硬盘,要经过分区、格式化后才可以使用,现在我们可以用XP安装光盘带的分区格式化工具来对硬盘进行分区,其功能要比98的Fdisk强大许多,同时是交互式的图形界面。在用XP安装光盘带的分区工作:Diskpart来进行分区的时候,你再也不用去理会什么是主DOS分区、什么是扩展分区、逻辑分区了。安装光盘还的格式化命令仍然是Format,但它的功能强大了许多,它可以通过加参数来直接把硬盘格式化为FAT/FAT32/NTFS。

  一、对硬盘进行分区

  1.开机按DEL,进入BIOS,设置第一启动为CD-ROM,然后插入XP安装光盘,用其启动,按照提示,一会就进入了如下界面:

  
用WindowsXP安装盘分区格式化硬盘(多图)
图1


  2.按下回车键,如果以前没有分过共,就会出现以下界面:

  
用WindowsXP安装盘分区格式化硬盘(多图)
图2

    3.接着按一下键盘上的“C”,出现这个界面:

  
用WindowsXP安装盘分区格式化硬盘(多图)
图3


  4、看到里面显示的数字了吧,那不是硬盘的大小,我们先删除这个数字,在里面填入分区大小,然后回车,C盘就建立了,接着我们再根据提示来为硬盘建立其它的分区。不过最后XP要留下10M的空间不让划分。

  5.分区完成后,按ESC键退出。

  这么简单?是,就是这么简单,比Fdisk好用多了吧!

  二、删除原有的分区

  如果我们对原来的分区不是很满意,我们也可以回过头来删除原来的分区。在如下图所示的界面上,移 动到想要删除分区的,按下D键,再按L,分区就删除完成了,是不是很简单呀。

  
用WindowsXP安装盘分区格式化硬盘(多图)
图4
 
    三、对分区进行格式化:  

  在命令提示符C:\>后输入命令:format c:/参数/fs:磁盘格式。呵呵。是不是有点复杂,看不明白呀,不急,下面我们举两个例子你就会了:   

    1.格式化C盘为FAT32格式:   

    C:>format C:/fs:fat32    

    2.快速格式化D盘为NTFS格式:   

    C:>format d:/q/fs:NTFS   

  是不是这个分区工具比98下的Fdisk也要简单很多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indows XP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