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操作系统 > 微软Longhorn操作系统专题 > 正文

体验微软新一代操作系统Longhorn(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09:33 天极yesky

  文/王凯明

  

  本文将介绍微软新一代操作系统Longhorn的一些主要功能以及新出现的特征。

一、Longhorn概述

  Longhorn是微软下一代旗舰级Windows操作系统的开发代码,而它将是
该公司自从发布NT内核以来,对操作系统的最大革新,实在非常令人期待。新的操作系统将会采用很多全新的技术,这即使是从预览版本的操作系统也能够体现出来。

  简而言之,Longhorn包括如下的一些主要功能:

  使用一种称为"NGSCB(新一代安全运算基础) Initiative"的技术,彻底改进了安全性能。NGSCB是一种结合软硬件的技术,可在PC内部建立第二个作业环境,这一环境旨在保护系统免遭恶意程序代码入侵。作为保护的一部分,NGSCB可以提供应用程序、周边硬件、内存以及内存之间的安全连接。

  全新的基于数据库技术的文件系统-WinFS,但同时NTFS文件系统也将保留。

  GDI界面将会被放弃,推出基于DirectX(也许将来不称为DirectX,而是My Game)技术的全新用户界面技术。操作系统的每个窗口都支持32位色深,Z-Buffered,3D界面。

  基于XAML(扩展应用标记语言)的全新演示和UI设计子系统,开发代码为"Avalon"。

  开发代码为"Indigo"的全新通信架构,这是增强和集成版本的Microsoft .NET Framework(近日微软表示.NET Framework的下一代将称为WinFX)。

体验微软新一代操作系统Longhorn(多图)

图1 Longhorn体系结构

二、Longhorn图示介绍

  微软在前段时间初召开的Windows Hardware Engineering Conference(WinHEC)上发布了Windows Longhorn的第二个测试版本(版本号为4074)。这个最新的版本比去年在Professional Developer Conference(PDC)上发布的那个版本要稳定得多,同时,也加入了更多的功能。

  如果你是MSDN订户,并且还没得到最新的版本(版本号为4074),那么你可以从MSDN订户下载站点下载该版本,大小约为700+MB,所以你最好拥有宽带去下载。同时,该镜像文件将不能刻录成CD,你需要一个DVD刻录机。

  本文我将以图式的方式向大家介绍该版本的Longhorn中一些新特性。

  1.开始菜单

  开始菜单和我们熟悉的Windows XP的开始菜单基本一样(图2)。在Longhorn中,你不能像在XP中那样选择经典开始菜单,但是我比较喜欢经典的开始菜单,不像现在默认的那样看起来乱哄哄的样子。

体验微软新一代操作系统Longhorn(多图)

图2 Longhorn中的开始菜单

2.Sidebar(用户界面)

  Longhorn的新功能之一就是Sidebar。Sidebar默认靠在屏幕的右边。你可以通过Sidebar上右键选择各个项目来配置你的Sidebar的显示。(图3)

体验微软新一代操作系统Longhorn(多图)

图3 Longhorn中的Sidebar

  你可以在Sidebar中添加如下这些有趣的项目:

  新闻种子:你可以添加RSS新闻种子,这样,最新的blog或者新闻就可以显示Sidebar中。在这个版本的Longhorn中,这项功能还不能运用,只是内置了blogs,暂时无法添加其他的。

  Slide Show: 一些图片在连续显示的就是slide show。这个功能很有用,比如,如果你可以用你在最近的假期旅行中拍摄的照片来装饰你的桌面. 在这个版本的Longhorn中,你暂时还不能改变所显示的图片目录。

  图4为选中添加所有项目后的Sidebar。

体验微软新一代操作系统Longhorn(多图)

图4 添加所有项目后的Sidebar

  [1]  [2]  [3]  [4]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Longhorn新闻 全部操作系统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