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流媒体下载指南专题 > 正文

Windows Media Player 10中文版火热测评(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0:07 天极yesky

  文/东方

  

⒉在线商店选择

  为了和Real Networks、Apple的同类产品竞争,Microsoft在Windows Media Player 10中引入了在线商店,用户可以从播放机提供的各种主要在线商店和服务中查找和下载音乐或视频。通过在线商店,使用播放机就可以选择感兴趣的商
店,查找喜爱的歌曲、电影或视频,购买所喜爱艺术家的最新曲目。比如您可以从一个商店购买一首歌曲,从另一个商店购买一张唱片集,然后混合观看或收听从各个商店购买的内容,当然了,你也可以把它们刻录到CD或同步至各种便携式设备以便随身携带。目前,Windows Media Player 10在国人所在的地区暂无在线商店可选。

  ⒊增强的设备支持

  Windows Media Player 10增强了对便携式设备的支持,目前,Windows Media Player 10支持的便携式媒体播放机已超过75种(无需安装驱动程序,你只需将这些设备中的一种设备插入到运行 Windows XP 及 Windows Media Player 10 的计算机上,就准备就绪了。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这已支持的75种设备中,Apple公司的iPod不包括在内)。不仅如此,新增的自动同步功能可以使用户自动的将媒体文件发送到便携式音乐或视频播放机。(如图5所示)

WindowsMediaPlayer10中文版火热测评(2)
图5

  为了前所未有地让用户随时随地欣赏音乐,Microsoft在播放器上单独设置了同步窗口,以方便用户实现同步任务。除此之外,Microsoft还在操作系统的控制面板增加了“便携媒体设备”项目,以方便用户检查设备的兼容性或排除设备的故障。

⒋智能自动点唱机功能

  经常使用Winamp朋友都有这样的体会,如果自己的媒体文件较多,很难在它的播放列表中找到某一首歌曲。Windows Media Player 10的智能自动点唱机功能可以让你方便地管理数字媒体,你可以轻松地查找和播放数字媒体(如果你的媒体文件较多,这一功能将显示出它巨大的优越性)。(如图6所示)

WindowsMediaPlayer10中文版火热测评(2)
图6

  添加需监视的文件夹,Windows Media Player 10会监视这些文件夹中新增、删除、重命名或移 动的媒体文件,媒体库会自动更新,以反映这些更改。自动播放列表是按某种条件自动生成的媒体文件集合,你可以创建自己的自动播放列表。如果你经常使用Windows Media Player 10,播放器会根据你的收听与查看习惯自动对数字媒体进行分级(经常播放的文件的级别较高,分级共有5个星级)。

  另外,您还可以自己对媒体库中的媒体文件进行手动分级。利用自动或手动分级,你可以创建基于星级的自动播放列表,以便你快速查找和播放喜欢的媒体文件,或将他们同步至便携式设备或者刻录成CD。你也可以通过艺术家或唱片集分类快速查找和播放媒体文件,这就需要给媒体文件标记媒体信息(元数据),如果你的媒体文件较多,这个工作可能非常繁重,Windows Media Player 10 提供了一些可用于自动更新曲目信息的有用功能。(如图7所示)

WindowsMediaPlayer10中文版火热测评(2)
图7

  选择从“从Internet 检索其他信息”和“仅添加缺少的信息”,可以自动填写媒体文件缺少的艺术家或唱片集信息。当然了,你也可以使用内置的“高级标记编辑器”来自己编辑媒体信息。在翻录功能上,和WMP9相比,Windows Media Player 10已能把CD翻录成MP3了,并可以调整其存档品质。

  总体来说,无论是界面上,还是功能及易用性上,此版本的Windows Media Player较以前的各个版本都有了较大的提高,虽然系统资源占用仍然比较多,但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再者,Windows Media Player作为Windows的一部分集成在系统中,它具有很高的兼容性,而且完全免费。

  Microsoft Windows Media Player 10下载地址:新浪下载中心

[上一页]  [1]  [2]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Media Player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