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网络管理 > 正文

一网打尽:瞬间搞定百台Windows升级(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10:56 IT168.com

  文/淮河水手

  

  旺才为了保证单位局域网的安全运行,防止病毒、木马利用Windows系统漏洞进行攻击和传播,定期为客户机安装最新的补丁修复程序。但随着网络规模的不断扩大,客户机数
目俱增,靠旺才一人之力无法完成全部客户机的补丁安装任务。虽然旺才已经告诉同事们如何登录微软“Windows Update”网站,或使用Windows Update服务安装最新的补丁程序,但大部分同事还是“门外汉”,经常碰到不能安装补丁的问题。这让旺才不胜其烦,因此请来大名鼎鼎的小强来解决这个问题。

  旺才单位局域网中有120台左右的机器,通过硬件路由器接入互联网,并且都是采用Windows2000或以上版本的操作系统,工作组运行环境。小强了解到此情况后,建议旺才使用Microsoft Software Update Services(简称SUS),在局域网中部署一台“SUS服务器”,为客户机提供补丁发放服务,这样用户就不再需要使用微软的“Windows Update”服务了,通过局域网中的SUS服务器,就能完成Windows补丁安装工作,并且安装过程是全自动的,不需要用户进行干预。如何部署SUS系统,旺才并不了解,下面小强就开始进行介绍。

  Software Update Services(SUS) 系统

  SUS Server(服务器端):
  软件大小:33009 KB
  软件类型:免费软件
  运行环境:Windows 2000 Server+ SP2及以上版本、Windows Server 2003
  点击下载SUS Server>>>

  SUS Client(客户端):
  软件大小:998KB
  软件类型:免费软件
  运行环境:Windows 2000 +SP2及以上版本/XP/2003
  点击下载SUS Client>>>

  提示:SUS分为服务器端和客户端,服务器端只推出英文版和日文版,能同时为15,000个用户提供升级服务;客户端则支持包括中文版在内的24种语言版本。SUS server能为 Windows 2000 +SP2及以上版本、 Windows XP 、Windows 2003系统提供升级服务,但不支持Windows 98和Windows NT系统。此外SUS不提供除操作系统以外的其它微软产品的升级,如SQL Server、Exchange Server等。

    一、准备工作

    在安装、配置SUS Server之前,首先为它选择合适的硬件和软件平台。小强推荐的硬件配置为“700MHz主频以上的CPU,512MB以上内存,6GB以上的剩余硬盘空间”,SUS Server需要Windows 2000 Server+ SP2及以上版本、Windows Server 2003服务器操作系统支持,此外还要IIS 5/6服务器、IE 5.5浏览器以上版本的支持。

    SUS Client对硬件平台没特殊要求,但采用的操作系统必须是Windows 2000 +SP2及以上版本/XP/2003,不支持Windows 98和Windows  NT。

    提示:对于客户端为Windows 2000 +SP2、Windows XP系统,则需要安装SUS Client程序;而Windows 2000+ SP3、Windows XP +SP1(SP2) 及以上版本和Windows Server 2003,就不需要安装SUS Client,该程序已包含在系统中。

    二、SUS Server部署

    1、服务器端平台选择

    首先为SUS Server选择服务器平台,因为旺才管理的客户机数目并不太多,所以服务器的硬件配置不需要太高。小强选择局域网内的一台浪潮服务器,它的硬件配置为:P4 2.0G CPU,512MB ECC内存,40G SCSI硬盘,并且此服务器中安装了Windows Server 2003操作系统,所有分区都采用了NTFS文件系统。

    2、安装IIS服务

    Windows Server 2003默认是不安装IIS服务的,但SUS Server需要IIS的支持才能正常运行,因此要手工安装该服务。

    小强在Win2003服务器中,点击“开始→设置→控制面板”选项,运行“添加或删除程序”,在弹出的窗口中切换到“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页。然后在“Windows组件向导”对话框中选中“应用程序服务器”选项,点击下方的“详细信息”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中“Internet信息服务(IIS)”组件,点击“确定”按钮。最后在“组件向导”对话框中一路点击“下一步”,完成IIS组件的安装。

一网打尽:瞬间搞定百台Windows升级(多图)
图1 安装IIS组件

    提示:建议不要在SUS Server服务器中向用户提供IIS服务,IIS的运行最好只是为SUS Server提供服务。这是因为安装SUS Server时,同时会为系统安装IIS Lockdown Tool工具,它可能会导致其它用户不能正常访问IIS网站。

  [1]  [2]  [3]  [4]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系统升级新闻 全部补丁修复新闻 全部系统管理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