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冲浪宝典 > 正文

搜索技巧:如何使用搜索寻找mp3更准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13:13 eNet硅谷动力

  经常使用mp3搜索引擎的网友,一定有过下错歌的烦恼。比如,明明下载的是刘德华的歌曲,但同样的歌名却是别人唱的,怎样才能避免类似的问题,既迅速又准确地下载歌曲呢?

  “一搜”mp3搜索引擎(http://www.yisou.com),可以搜索到超过1000万首的MP3,是目前中国最大的MP3搜索引擎。虽然“一搜”收录的音乐数量巨大,但网友使用时却很少会
下错歌,这里面有什么秘诀呢?下面笔者就从网友经常碰到的一些例子入手,给大家介绍何利用“一搜”避免下错歌的烦恼。

  出错情况一 :下载老狼的《同桌的你》,下载完才发现是校园歌手翻唱版。

  出错原因:网上翻唱的歌曲太多,这样的情况很难避免。

  “一搜”解决:在专业mp3搜索引擎中,唯独“一搜”提供了试听功能。下载前可以点击“试听”,先听一下,以“验明正身”。

  出错情况二:明明下载的是刘德华的《练习》,下载完后一听是《忘情水》。

  出错原因:搜索不准确,搜索引擎对mp3源文件分析不够。

  “一搜”解决:“一搜”独有的雅虎斥资26亿美金打造的全文搜索技术,不仅能有效命中音乐名称,还能对mp3源文件进行分析,读取文件中的歌曲信息,出错几率小,从源头上杜绝歌名和歌曲不相符的状况。

  出错情况三:搜索“情人”,结果显示出现太多名字同为“情人”的歌曲,想找韩红的“情人”却无从下手。

  出错原因: 歌名、歌手、所属专辑分类不够清楚。

  “一搜”解决:“一搜”的搜索结果页面上“歌曲名称”、“ 歌手”、“ 所属专辑”有明晰的分类。搜索“情人”,在“歌手”列中清楚地显示着“韩红 ”、“杨林 ”和 “谭咏麟 ” ,同时标明了所属专辑。

  额外防错提示:1、查看歌词。

  2、用“一搜”独有的歌词直接搜索歌曲功能,这是搜索精度最高的方式。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